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住院借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陆小媛站在大门口目送着我和素素上了的士。坐在的士上,我给汪亚光打了个电话,我说亚光,我想向你借点钱。

  汪亚光很诧异,借钱?干吗?又要租房子呀?

  我说不是,我有点急用。

  汪亚光更来劲了,急用?急什么用?

  素素扭过头看着我打电话,我当着素素的面也不好说是为了什么,我说,你小子总爱打破砂锅问到底,这是我的私事你干吗这样较劲。

  汪亚光道,不是我较劲,我是怕你借我的钱去赌博,我不能害了你吧,我也要对得起自己的钱吧,还记得上周设计系出的事情吧,那个周义军在租屋里聚众赌博被翻船了,他就借了我300多元呐,现在他也不可能还钱给我了,也许只好等毕业那天了,谢天谢地了!

  你小子啰嗦个啥子,我是那种赌徒吗?你就明里说吧,借还是不借?

  汪亚光说,还是那句话,你借钱做什么?说清楚了我再考虑借不借给你,再说,我汪亚光也不是银行……

  汪亚光见我没说话,又连着喂喂了好几声,你现在在哪里?在街上?声音这么吵?

  我说,亚光,我可能要晚点才能回寝室,这样吧,我回来再给你细说,但你千万不要像上次那样叫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呐。

  汪亚光在电话那端嘿嘿傻笑……

  在素素家取了存折后,我们又立马往医院赶。

  素素怕把存折搞丢了,把存折给我要我保管,我顺眼看了存折上的金额是1230元,缴了1000元后就只剩下230元了,这230元还要买营养品给叶大叔吃,素素还要生活,显然这只是杯水车薪。而且素素脚上有残疾,她现在还不能自食其力。

  我们再次到医院的时候,叶怀山已经吃过饭,陆小媛坐在床边上陪他说话。

  我把存折交给了叶怀山,叶怀山手捧着存折,好像底气也足了,他扯开喉咙大声喊,护士小姐,护士小姐,快来拿钱,护士小姐咚咚地走过来说,钱不是缴给我,是要你们缴到收费处去。

  护士小姐说毕头也不回地走开了,叶怀山又扯开嗓子喊,喂,护士小姐,我和你商量一件事情。

  一会儿,护士小姐又进来,而且满脸的怒气,什么事情嘛,大呼小叫的,这是医院,注意保持安静。

  叶怀山说,我真的有钱,只是现在没法取出来,叶怀山说话时,把存折扬起来给护士看。

  护士看了他一眼,你办卡没有?

  见叶怀山没吭声,护士又说,你有没有工商行的牡丹卡,自动取款机24小时都能取钱。

  叶怀山这才恍悟,我和陆小媛也才反应过来,工商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是24小时都能取钱呀。

  陆小媛问,叶大叔你办了牡丹卡吗?

  叶怀山说,好像有,这是我的工资卡,我记得好像有张卡,但我从来就没有用过。

  我转身离开病房,直奔医生值班室。值班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医生,她见我进来,抬起头不屑一顾地看着我。

  我笑着说,对不起,医生,我有事和你商量可以吗?

  她看我面带笑容,她也以笑回报我,有什么事你坐下说吧。她声音很温柔,她用手示意我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

  我说,我是江都美术学院的学生,我叫文新,303室那位叶怀山叶大叔是我的好朋友的父亲,他今天下午脚被压伤,进院时已经是傍晚了,也没有来得及去取钱来……

  我说话很快,也很急,女医生见了,笑着插话道,你别急,慢慢说。

  我笑笑又说,因此他现在有钱也没法取出来,我是说你能不能先给他开药,让他先治疗。

  女医生笑得很温柔,她看着我说,我知道这事,只是我们医院有明文规定,我不敢违规。

  我说,你是不是怕我们赖账不给钱了,你放心,我们不是赖账的人,我心里很急,看她那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我心里更急。我从衣兜里摸出皮夹子把学生证和身份证放在她桌子上,这是我的学生证和身份证,你看看吧,我们的系主任叫……

  她立即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她并没有看我推过去的学生证和身份证,而是将身子往前倾倾,仍然笑得很温柔,她问,叶怀山的女儿是你的女朋友吧?

  我笑了,回答不是!只是好朋友,他女儿喜欢画画,但脚上有残疾所以没能考上美院,但她身残志不残,仍在刻苦画画,她的精神感动了我。

  女医生说,你的精神也很感动人,为了朋友,你很努力。他女儿叫……叫什么名字?

  叶素素!

  女医生若有所悟,轻轻地点了点头,然后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张今天的《江都日报》,翻到第四版的那面递给我。我不知她给我报纸的用意是什么,但她已经递过来了,我不能不伸手去接。

  《江都日报》四版头条三分之一版刊登了记者报道叶素素事迹的通讯,标题套红很醒目:

  叶素素:不向残疾低头

  报上还有一张素素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大照片,我又惊又喜,来不及看文章的内容,就兴奋地冲出医生办公室,大声喊,素素,陆小媛,你们看素素上报了,我冲进病房里,素素和陆小媛都迎了上来,平躺在病床上的叶怀山也想坐起来看。

  陆小媛接过报纸看了看,跺着脚兴奋地说,素素,真是你耶,还说你的美术作品在江都青年美展中获了银奖,素素,我好高兴,为你高兴。

  素素接过报纸看着看着,两行眼泪悄悄地流了出来。

  叶怀山也热泪盈眶,他说,素素,素素,快拿过来,老爸看看,我的素素真的有出息了?叶怀山拿报的手在不停地颤抖。

  我突然发现女医生站在门前,女医生对我笑了笑,招手叫我过去,我随着她来到医生值班室,她把我的身份证学生证还给了我,笑眯眯地说,刚才我打电话把叶怀山的情况向院长作了汇报,院长同意明天缴钱。女医生又把开好的处方递给我,药我已经开好了,你拿到护士值班室就行。你真行,是你打动了我。

  我看着她笑了,我打动了你?

  她也笑了,是你对叶素素和她的父亲的真情感动了我。她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又摘下头上的白帽子,她那头乌黑的长发如瀑布般洒下来,她很美!

  我问,你才毕业吧?她笑了,怎么?你准备改行当警察了,艺术家做警察世界上好像没有呐。

  我笑着调侃说,我要做个艺术警察……

  女医生很年轻,也许和我差不多大的年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