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母亲对女儿的真情忏悔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江都晚报》“情感倾述”栏目刊发了叶子母亲对记者的倾述。

  今天的晚报十分引人注目:

  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真情忏悔

  文章描写了叶子的家庭现状,以及叶子母亲的情感历程,叶子母亲忏悔因为自己的自私致使女儿离家出走,希望女儿能原谅母亲,给母亲一个消息。

  陆小媛一口气读完了,太感动人了,叶子就是铁石心肠也该回头了,她也不能太自私,应该给母亲一个答复。

  我看了全文也被深深打动了,我立即给叶子发了个短信,《江都晚报》上刊发了你离家出走的消息,你母亲已经很忏悔了,你给她一个消息吧。等了很久叶子也没有回复,我又给她打电话过去,语音提示该用户已停机,我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我急忙打开电脑上网给叶子发Email:

叶子:你还好吗?

  今天的《江都晚报》上刊发了你妈妈对记者的倾述,太感动人了,你妈妈说她很对不起你,希望你能原谅她,你在哪里?如果你看到我的这个Email了,请立即和我联系。

  文新

  我又把Email的内容发到叶子的QQ上,希望叶子能早日读到。

  我一直等在QQ上,希望叶子能早日读到,能出现在QQ上,陆小媛问我到底知不知道叶子的下落?我说我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知道就不会这么着急。

  晚上9点多钟,我接到江都人民广播电台的电话,一位女记者问我是不是叶子的好朋友,我答是,她又问我知不知道叶子的消息,我说两天前我和叶子在QQ上聊过。她又问我知不知道叶子为什么要出走。我犹豫了一下,告诉她主要还是因为叶子母亲的事对她的打击有点大,她现在在外地,具体是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

  记者问我能不能把我和叶子的聊天记录给她看看,我说我是在师院校门的一家网吧里和叶子聊天的,当时也没有想过把聊天记录保存下来,记者问我能不能马上带她去那家网吧查看,或许聊天记录还在呢。

  我说,好吧,我愿意配合你们,只要能把叶子找回来。我是和陆小媛一起去师院大门等那个记者的。记者姓龚叫龚利,中年女人,我在师院门外找到了那家网吧,凭着记忆找到那台电脑,点开QQ,谢天谢地,我和叶子的聊天记录还在呢,记者喜出望外,当即就把聊天记录发回了编辑部。龚记者很兴奋要请我和陆小媛吃夜宵,我拒绝她,可龚记者笑着说我请你们吃宵夜不是目的,我是想借这个机会进一步了解一些你们和叶子的故事。我和陆小媛相视笑了,我征求陆小媛的意见,陆小媛表示同意。

  晚上11点多钟,江都市人民广播电台“情感热线”又播了叶子母亲的倾述,和记者采访到的关于叶子的事情。我和汪亚光、陆小媛、刘贝贝都守在电脑前收听在线广播,广播里还播了我和龚记者的一段谈话录音。

  我们心里都很着急。

  刘贝贝说,我们应该去看看叶子的母亲,给她一点安慰。

  我们都积极响应,就在我们准备出寝室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是叶子!我大声对他们说,大家都屏住呼吸看着我和叶子通电话,叶子是你吗?你还好吧。

  我很好,你为什么要出卖我?

  我什么地方出卖你,我没有啊,你不为你妈妈想想吗?

  我们正准备出门去安慰你的妈妈呢。

  那是你们的事情,与我无关。我要问的是,你为什么要把我们的聊天记录给记者看。

  我顿时怔了,没有话来回答她。

  你是我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可是你竟然这样做,我们聊天,我只想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这下可好了,全国人民都知道我的事情了,你领了多少好处?

  叶子,你误会我了,叶子……

  我话都没说完,叶子就挂机了。我傻眼了,在场的人都傻眼了!我们沮丧地重新在寝室里坐下来。

  陆小媛说,完了,这下真的完了,我们的线索也断了。

  大家都没话说了。

  我再次启动电脑上网,听在线广播,广播里还在播放记者对叶子事件的跟踪调查,是叶子的声音,叶子把电话打进了广播电台——

  叶子:我不能原谅她,她这样做,不仅伤害了我父亲还害死了我父亲,她不但背叛了父亲对她的爱情,还背叛了我们的家,我恨死她了(叶子与泪俱下)。

  记者:(女声)你母亲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些了,也许她在感情上的出轨也是事出有因,你就不能和她沟通沟通吗?

  叶子:没什么可沟通的了,背叛意味着什么?我不想和一个背叛者沟通。

  记者:你们是母女呀,不管她有什么错,母亲对女儿的那种情是永远不能改变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你应该把眼光看得远些,再说,你还有学业要完成,你不能因此而废了你自己。

  叶子:(沉默,但听得清叶子的抽泣声)……

  记者:你的老师同学都希望你回来,(录音切入)叶子,你在哪里,你快回来吧,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日子我一直都怀念(是韦殊的声音)。

  叶子姐,我是叶素素,我想你,你辅导我创作的那张油画作品已在江都的美展中获了银奖,即将送到北京参加全国青年美展了……(叶子已经泣不成声了,叶子沉默了会儿,挂断了电话)。

  女记者:叶子同学在我们的真情感动下终于给我们打进来了电话,我相信所有认识叶子同学的人以及她的老师同学都希望叶子同学能早日回到江都,完成她的学业……

  广播里播放着叶子最喜欢的歌:“没有理由彷徨”——

  不要问我为何这样执著

  面对放飞的理想

  我要勇敢往前跑

  不管结果是什么

  洒下了汗水就会有希望

  留下你的足迹

  珍藏你的歌谣

  我们一起往前冲

  冲破心里的迷惘

  踏平路上的忧伤

  向着远方一起飞翔

  不要沮丧

  既然选择了

  就没有理由再彷徨

  许久以后,刘贝贝才说,好感动人哟,叶子也太固执了,为何要这样折磨自己呢?

  第二天,我们美院的好多同学都去买了收音机,我想,也许江都市的收音机一定会严重缺货。

  我每天都给叶子发个Email,给叶子QQ上留言,但就是没有看到叶子的回复。

  素素告诉我,她和叶子聊过好多次,素素一直都劝她回江都回美院继续完成学业,叶子说她已经找到一份工作,她说过去的叶子已经死去了。

  《江都晚报》,江都人民广播电台在连续几天的跟踪报道后也没有什么可追踪的了,一阵热闹后也都平息了下来,叶子没有回音,人们也渐渐地把叶子给淡忘了。

  叶子的母亲在江都生活了一个多月,她总希望叶子能奇迹般地出现,能原谅她。但叶子没有消息,奇迹终究没有出现,叶子母亲只好离开江都,她已心灰意冷。

  叶子母亲离开江都那天,我和陆小媛、刘贝贝、李蓓去火车站送了她,她流泪了,希望我们有叶子的消息后尽快告诉她。我想没有叶子的原谅,她今后的生活也将得不到安宁。

  可怜天下父母心!刘贝贝说,感情这玩意儿真的很折磨人,甚至于害得叶子母女俩成仇人。

  叶子母亲的情人周子文,自始至终都沉默着,我们和叶子母亲道别,他就站在远处看着我们,表情极其复杂。我想叶子的现状他心里也一定很内疚,他心里也会难受,但他好像也没有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