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加入COSPLAY阵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经过一天一夜的颠簸,我回到了江都美院,我幸福地拥着陆小媛,只有别离才能检验真正的爱情,我相信,我和陆小媛的爱情是真诚的。接下来,陆小媛带着我去找高仁,高仁春节没回家,为了COS的表演,他放弃了回家。我开始系统地了解COSPLAY,我开始跟随他们看他们制作道具看他们演练。

  我和陆小媛同居了。但我们并没有沉湎于男女柔情中,我们明白爱情和事业并进的道理。我也开始构思我的作品,陆小媛他们也在准备大年初一那天在文化广场举行的COSPLAY的模特儿大赛,陆小媛是参赛模特儿,也在全心身投入这次大赛。

  年三十,我们美院制造动漫社全体成员在凤凰大酒楼过年,我和陆小媛特别邀请了素素,我们都希望素素能从此走出家门,我们有多少快乐她就有多少快乐。吃过年饭,我们在“梦回故乡”歌舞厅包场,我们都穿着COS的服装戴着COS的面具,跳舞,唱歌,就像一场假面舞会。

  第二天是大年初一,农历的新年第一天,COSPLAY真人秀模特儿大赛在江都市文化广场如期举行。这是由市文化局和江都市动漫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也是江都市首次举行这样的活动,据说有十几家厂商赞助和参与,还特邀了全国各地十几个城市的动漫社参加,盛况空前。

  素素是在她父亲的搀扶下来到文化广场的,我事先专门为素素留了位置,我相信素素会由此感到友情的温暖。她喜欢动漫,现在好多人都喜欢动漫,这真的是年轻人的时尚。

  我挎着我那架破相机充当着摄影师,高仁专门去市文化局给我弄了一张摄影师的招牌,挂在脖子上。手握着照相机我也觉得自己还真的是那么回事了。我摄影的目的是为自己的创作找素材,而真正的摄影师是江都市摄影社的顶级大师,COS不仅仅是表演者的事,它还带动着摄影行业,一出好的COS表演既有装具,灯光,美术,化妆,还要有摄影,摄影才能让出神入化的表演留下精彩,因而COS也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另类的艺术。昔日当动漫还是“少数民族”的时候,人们私下称他们是疯子,都认为这是神经有毛病的人做的事。

  现在,人们认识了动漫,动漫也渐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动漫人也长大了。过去我们为了一个角色的装备不惜自己掏腰包把大把的金钱投入其中,造成我们穷困潦倒。据说,高仁最初为了扮演《幻想水浒传》中的弗里克,花掉了母亲给他的一学期的学费,差点儿因为没钱缴学费而辍学。现在的高仁不再盲目付出了,他发现COSPLAY在商家眼中比漫画来得重要,COSPLAY作为漫画的附属产物,能在市场上找到了切入点,能获得更多的商机,从去年开始,COSPLAY成了动漫活动主题,和商家联姻各有利益所得。

  在这次活动之前,江都市大大小小的动漫活动基本上都是以COSPLAY为主题的,“前线阵地”和COMIC举办和BOBOS漫展,活动完全是以COS为主题的,场地设在BOBOS酒廊,参与的COSPLAY第一次感受到有灯光有专业音响,有齐全表演设施的舞台带来的魅力,表演质量上了一个大台阶。

  去年10月3日,江都市第一次在市中区的钟鼓楼举行大型漫画展,这次活动之前就造了浩大的声势,因此吸引了许多看稀奇古怪的人,活动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江都动漫的实力,让北京知道了江都的动漫市场,还取得了OACC全国顶级大赛的资格,并在活动规模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高仁可以说是江都动漫界的先驱者,也由此奠定了他在动漫界的地位。这个潇洒前卫的美院帅哥,一夜间成了江都乃至全国动漫界的偶像级人物,只要是动漫活动,只要是高仁出现全场就会欢呼雀跃,他就会被众星捧月般拥向前台。如今,高仁就是好几家时尚杂志的特邀漫画人,他还在和江都市报业集团谈判,拟定合作办一本动漫杂志。据高仁讲,如今的江都市就有大大小小的动漫社和动漫俱乐部20多个,可谓声势浩大。

  高仁就是这次动漫模特儿大赛的组织和策划者之一。此次动漫模特儿大赛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是开幕式,接下来是真人秀和商品展,下午是模特儿大赛,晚上7点是COS剧情表演和模特儿决赛。

  陆小媛穿着和游戏“古墓丽影”中主角马拉同样的服饰和装备,站在一辆银灰色的轿车旁,性感而迷人!

  开幕式一结束,记者们蜂拥而至,我就担心陆小媛会感冒。这天的天空中虽说有阳光,但冬日的暖阳是无法抵挡寒冷的,我给陆小媛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朝她吼,陆小媛你冷不冷呀,不要感冒了。

  高仁在一旁笑了,你小子还真会心疼人啦,你看看她穿的还少吗?我仔细一瞧,才发现陆小媛露臂露腿的那部分其实是穿了肉色紧身羊毛服装的,这肉色的羊毛和人的肌肤十分相似,完全是以假乱真的。

  陆小媛向我挥挥手,笑得那才叫甜哟。

  高仁站在另一辆黑色轿车旁,他扮演的是传奇里的一个角色,手持兵器威风凛凛,高仁简直就是一个表现狂,当众多的照相机对准他时,他不断地做着游戏中的各种动作。

  “美院制造”动漫社有三个模特儿参加,同时活动的礼仪小姐差不多都是“美院制造”中的会员,她们都穿着游戏里各种人物的服饰,扮着不同的角色,在里面穿梭往来,让人拍照,让人询问。

  文化广场人声鼎沸,欢呼声不断,COS们的表演让人们流连忘返,也让广大的市民重新认识了这群“另类的疯子”。

  晚上的模特儿表演精彩迷人,在变幻着的背景,在迷幻的彩灯、音响的烘托下,模特儿们先是着生活装出场表演时装步,而后就是模特们穿着自己扮演的角色服饰粉墨登场。这和平时的时装模特儿表演不一样,模特们要比的是你所装扮的角色是否入木三分,既要看服装又要表演,就看你的表演够不够酷,够不够游戏中的情节。

  陆小媛和段雪梅、高仁代表“美院制造”参赛,陆小媛的角色是“末日黄昏”中的女角,冷艳、勇敢、智慧;段雪梅的角色是“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中的玉儿,玉儿魂断之时,令多少玩家眼泪婆娑,如今玉儿重现,温情婉约,柔情而英勇;高仁的角色简直是勇敢的化身,从一个初出江湖的小毛仔发展成为刀枪不入的武林高手,力量、勇敢、智慧集于一身。

  “仙乐飘飘”动漫社全是清一色的女生,这个动漫社是江都市的白领丽人俱乐部组建的,青春靓丽,神采飞扬,温情动人,让观者禁不住高呼。她们扮演的角色都是武侠游戏中的女主角,古典的美,配上现代的声响,灯光,如仙女下凡,仙乐飘飘……

  精彩的表演持续到夜里差不多12点多钟了,文化广场临时搭的舞台被围得水泄不通,观众中除了对游戏漫画着迷的青少年,也有中年人参与其中,这简直就是COSPLAY的狂欢之夜,COSPLAY过了一把毒瘾。

  陆小媛在模特儿赛中获得女子组金奖,段雪梅获得铜奖,高仁获男子组银奖,“仙乐飘飘”获表演组合金奖……

  我们都在欢呼中忘了自己,我们的“美院制造”,我们都振臂高呼万岁,我们的美院制造,万岁,美院制造!

  我们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陆小媛,高仁,段雪梅成了我们的英雄,为英雄凯旋,我们簇拥着英雄,走向江都大酒楼,我们所有的社员,都涌向酒楼,我们为成功干杯,为英雄干杯!

  这夜的江都因为我们而彻底不眠,我们都醉了,成功的喜悦和着美酒,让我们醉在冬日的寒风里,这好像又是一个梦在冉冉升起。

  我在狂欢中找到了灵感,我有了新的构思,我的作品名就叫“美院制造”。我的构图也很简单,七八个动漫人物,摆出不同的造型,潇洒在黑色的背景中,光与影的处理,表现出他们的角色性格。我是想为“美院制造”的COS们写真,他们代表着美院,代表着COSPLAY,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流行和一代人的追求。我的素描稿一出来,就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我有信心表现一个完美的“美院制造”。

  接下来,我便开始了艰苦的创作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