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春节我决定在学校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到西安已经是深夜11点多钟,我可怜的老爸老妈冒着小雨到车站来接我,老妈见了我就把我抱在怀里,又是亲又是擂,老妈说,我还以为你会瘦,没想到你还长胖了,成熟多了。

  老爸的脸上永远都是严肃的表情,他说,别闹了快上车,淋雨感冒了会乐极生悲。坐在老爸的车上,我才想起给陆小媛发短信,告诉他我已经到家了,但是陆小媛的短信已在我发之前到了:文新,你到西安了吗?你老妈该接站了吧?

  我给陆小媛回复到了,我见到了老爸老妈,放心我一路平安。

  老爸虽说脸上永远都是严肃的样子,可他是豆腐心肠。一上车他就搂着我,我就是他怀里的一只小小鸟,他的怀抱就是巢,好像我飞回来了,他这个巢才叫巢。我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一家酒楼,我们三口人(本来老爸是叫了司机叔叔的,但司机叔叔很懂事,他知道我们是全家团聚,他不能在其间插足,老爸也就尊重他的选择,让他先走了)新年里第一次吃团圆饭,老爸在市里做官儿,自然也把官风带来了团圆桌上,老爸说,这不是什么团圆饭,是我和你妈为你接风洗尘,你妈说你还准备考研,你妈乐得那个嘴呀,至少也有两天都没有合得上来,我真担心她的嘴会出毛病。你老妈说你读研后,还要送你去法国最好的美术学院深造,把你打造成中国未来的一流画家。

  老妈接过话说,中国一流还不怎样,要做就做世界一流,我说拜托你们了,你们对我这样高的要求,我压力大呀。

  怎么了?压力不好吗?有压力就会有动力,你老妈就是这样过来的。

  老爸和我频频碰杯,老妈眼红了,也抢着和我干杯,老妈说我全部吸取了她的精华,想当年她年轻时,一到师专就有好多男同学围着她转,那才叫众心捧星呀。老爸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当年和现在根本就不能比,我们的儿子这样潇洒,不是像我像谁?老爸潇洒儿子才潇洒……

  我越是怕老妈问到考研的事,老妈她越是十分关心,我想这次我已经彻底完了,不考研是不行了,不考研对不起老妈的这份热情了,老妈的考研热情比我还高涨。我回到了家,在家温暖的怀抱里,我反倒有一种失落感,我想着陆小媛,牵挂着叶子、素素,也想起了汪亚光、林楠,早上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着林楠和李教授亲昵的情景。

  我逐个给他们发去短信,向他们问好,他们的回复也很快到达,汪亚光问我现在哪里?我说我已经回家,他说他等几天也回去。

  老爸上班去了,老妈也要去学校补课,这学期她上高三的课,寒假也要补课,家里就只有我,我起床后就是一个人呆着有点空虚。老妈说,明天就给我请个保姆回来,给我做早餐洗衣服做饭,他和老爸都很忙平时在家弄饭吃的机会不多。

  我说,谢天谢地你们千万不要为了我请保姆回来,她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我会受不了,我喜欢一个人清静。上午我独自一个打车去了各大商场转悠,转得天昏地暗,下午才回到家,明天再联络高中同学,搞个集会什么的,高中时代的那些个好朋友,都该回西安了吧,大家一起聊聊肯定很爽心的。

  下午上网正好看见素素也在QQ上,素素见我就急着发来信息问寒问暖,她羡慕我的家在西安,因为西安有兵马俑。我说,我给你买几个兵马俑的复制品吧,还有画册,有机会我一定带你来西安玩个够。素素说,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资格,我豪气万丈说,我说行就行。

  在家里的这些天,我一直都想着陆小媛的那个建议。我在梦中也梦见过陆小媛说的COSPLAY的梦幻奇境,我也穿上金属铠甲,手持利器,纵横沙场;我也上网看COS的图片,好的COS确实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气势,让人震撼;我也加入到传奇的游戏队伍中,玩了好几天,天昏地暗,夜不入眠,害得我老妈忧心忡忡,还以为我也成了地道的游戏迷。我只得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妈,老妈虽说没有大惊失色,但也露出了不可理喻的表情。我的构思和想法日益成熟,我得立即回到美院,我得立即加盟到高仁、陆小媛他们的队伍中去。那天下午我和陆小媛在QQ上聊了很久,我谈了自己的想法,我接受了陆小媛的建议。

  接下来,我就必须说服老爸老妈,我得让他们同意我提前回到美院去,我不能在家过春节,对我来说,时间就是胜利,寒假这段时间是绝好的创作期。过春节的前三天,我说服了老爸老妈,我收拾行囊,就像壮士别母赴战场那样,老爸老妈把我送到火车站,千叮嘱万叮嘱要我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要我为自己的前途努力拼搏。我挥手告别转身进检票口的时候,老妈又喊着我,扑向检票口,她怔怔地看着我,我发现了她眼里饱含泪水,这是天底下母亲的通病。我说,放心吧,妈妈,我一定会领个全国美展的大奖回家来见你们,我这样说,完全是宽慰老妈,其实我底气不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