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叶子进了拘留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傍晚接到叶子打来的电话,叶子在电话里哭着说,文新,你来看看我吧,我在拘留所里。

  我一听心都差点被惊出体外,叶子你在拘留所干什么?

  叶子说,你快来吧,我在东城公安局的拘留所。

  我只好给陆小媛打电话告诉她我不能去体育场了,我本来是和陆小媛约好去体育场看她彩排的,后天就是江都市15所高校联合举办“校园之春”运动会,陆小媛是开幕式上大型舞蹈中的一员。我说我现在有急事要办,回头再和你联系。没容陆小媛说话我就挂机了,我也不敢对陆小媛说是叶子在找我。

  急急出了校门,急得我来不及等公交车,招了一辆出租车就往东城公安局赶,我看见了叶子,她在里面,我在外面,我们中间隔着一道铁门,我们只能通过一个小窗口看到对方,叶子你怎么了?

  叶子流泪了,欲言又止,也许她不能,也不好向我说这是为什么。

  我说,叶子你有什么委屈你就说吧,好端端的,怎么就进了拘留所?看门的警察见叶子只是哭,不说话,心里急了就帮着她说,她在宾馆里卖淫。

  我脑子里好像有枚炸弹,警察的话是导火线,突然将炸弹引炸了,我头痛得厉害,这是叶子做的吗?

  叶子仍不说话,她偷偷地看了我一眼,又深深地低下头去。叶子不再说话,一声不吭。

  从公安局出来,我心里难受,为叶子难受,叶子很可怜,我独自走在街上,我找不到一个合情合理能解释叶子这样去做的理由,因而我感到头痛。

  那夜,我失眠了,脑子里整个的都是叶子那双孤独无助的眼神。

  第三天上午上课的时候,我接到叶子的电话,叶子说,文新,我出来了,我在飞天网吧等你。

  我说,叶子我正在上课,你先回美院休息吧,我们上色彩课,我不好脱身。

  叶子没有说话,她挂了机,我立即出教室,再给叶子把电话打过去,但叶子就是不接听了,我不知道叶子怎么了,我又后悔了,后悔该答应叶子马上去见她,她一定需要我,她一定是有话要说。

  我给叶子发了无数条短信,但叶子都不回复,我重新回到教室里,面对模特儿,我没有了感觉,心不在焉地熬过了一个上午。

  中午,我打电话约陆小媛出来,我本来是打算告诉陆小媛叶子的事的,可我话没说出口,陆小媛就先说了,文新,叶子出事了你知道吗?

  我故意问她叶子出什么事了?

  陆小媛悄悄对我说,据说叶子卖淫被公安局拘留了。

  是真的吗?会不会搞错?

  不会吧,真的不会的,上学期我就发现叶子变了,沉默寡言很少回寝室,很少上课,上学期结业的四门功课,她有两门都没有参加考试。

  我说,像叶子这样的女生会这样吗?

  听说叶子寒假也没有回家,和国画系的一位意大利留学生到了意大利,她老妈春节时还到学校来找过她。

  我更加糊涂了,怎么我一点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我说,我们是不是去找叶子,也许她有难言之隐,既然她都已经与留学生恋爱了,为何又要卖淫,好像这不该是叶子的所为吧。

  陆小媛说,信不信由你吧,美丽的外表里面不一定会有美丽的心灵,你一定会感到失望吧,你曾经对她那么好,你的偶像倒塌了你会失望吧。

  我笑笑无置可否。我向陆小媛打听那位国画系的意大利留学生叫什么名字。

  陆小媛瞪了我一眼,狠狠地说,谁知道。

  陆小媛说,别管别人的事,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据说,江都市的青年美术展的结果已经出来了。但还没有公开,你不去关心关心到底有哪几幅作品去北京参加全国的美展,竞争很大呢,我想托关系走后门的事一定还是存在的吧,谁的作品送展谁就有机会获奖,你不可能就这样放弃吧,现在这社会呀,仅靠你的实力去获取成功的机会太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