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陆小媛为cosplay疯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元旦放假3天。第一天我和素素在一起,第二天独自在租房里上网和网友海聊。

  第三天早上起来,我感到精神萎靡,我真有点坐卧不安了,我突然觉得,原来我也是一个怕孤独怕寂寞的家伙,突然觉得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已离我远去。出神地坐在刚完成的油画作品面前,怎么都觉得这画太糟糕,我的油画题目为“心灵独白”。那是一张年轻的面孔和无数个舞蹈身影组合的画面,画面利用了迪吧那种近似于虚幻的七彩灯光,我试图表现我们狂妄而迷惘但渴望真实的心态,这种心态就像我此时此刻的坐卧不安。起初画的时候,觉得这种构图这种表现简直就把心灵刻画得淋漓尽致了,而现在看来总觉得没有多大意思,完全是一种轻浮之作。心里免不了涌上来一阵伤感,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当自己的思想被自己推翻时,心里就会呈现一种可怕的空洞,就像站在悬崖边上一样,既怕坠入深渊,又怕面对真实的生活。我从来就没有体验过这种心情,更不知道自己此时为什么要产生这样的想法。

  我准备给自己的心情放假,我决定去凤凰山写生。于是背上画板,色彩画笔包。正欲出门的时候,电话铃响了,是叶怀山打过来的,他说中午叫我去他家吃顿饭,新年头,他这个当长辈的就该把我们召集起来吃一顿,以表示对我们的感谢。平时我们对素素那么好,他心存感激,可是又不知道怎么样感激才好。

  叶怀山还再三强调,要我一定通知叶子,陆小媛,我说,叶大叔,我通知她们,可能她们不会来,我给你电话号码,你通知她们吧。叶大叔说,好吧。我把叶子和陆小媛的电话号码给了他。叶大叔又叮嘱我一定要早点去。

  我只好放下画板和装色彩的包,叶大叔邀请我去,我没有理由不去。

  10点多钟,我就到了素素家。

  叶大叔说,叶子和陆小媛都答应要来,素素说要你们三人,每个人做一个菜,加上我和素素我们合起来就是5道菜,我买好菜了,在厨房,你先去看看吧。我一看厨房,嗬,叶大叔买了好大一堆菜,鸡翅、草鱼、鳝鱼……一大堆,我说,我就煮个西红柿汤吧。

  素素说,不行,这西红柿汤太简单,不算数。

  叶子来的时候,我正在洗菜,叶子跳着说她做鳝鱼汤,她最喜欢喝鳝鱼汤。叶大叔今天是费了心的,还买了好几瓶啤酒,可叶子说,把啤酒加老姜冰糖熬了来喝,这样既开胃又暖身,是重庆人最喜欢喝的。

  素素说,叶子姐你就做一回麻辣鱼,重庆的麻辣鱼比重庆的啤酒更出名耶。

  陆小媛是快吃饭的时候才来的,叶大叔没有叫陆小媛做菜,把做好的菜放在桌上让我们先吃,自己又默默无闻地在厨房里做事。

  陆小媛大声谈论着她的COS表演,她的样子使我想到了什么是春风得意,什么是自我陶醉。叶大叔做完事上桌时,我们已把好吃的爽口的菜送进了肚子,叶大叔高兴,举杯和我们碰,说了很多表示感谢的话,这让我感到心情愉快,有一种成就感,至少让我相信真诚换来了真心。叶大叔喝了好多酒,他说我高兴哩。素素也高兴,素素说,他们家好久都没有这种快乐的笑声了。

  叶子问起了素素的母亲,叶大叔听了,笑容堆积的脸突然阴沉了一下,但只是很短的一瞬,叶大叔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但立即转移了话题,素素能够有你们这样帮她的朋友,真的是素素的福气啊,希望你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叶子说,放心吧,叶大叔,我也姓叶,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女儿好了。叶大叔听了叶子的话,有些感动,好啊,我就收你做女儿了,我这一辈子还没收过干女儿呢,天下叶姓是一家嘛。来,干女儿,我俩一起喝一口,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干女儿了,我高兴呐。

  ……

  我决定重新创作一幅画。我把这个想法告诉陆小媛后,陆小媛有点惊讶,我说的是真话。陆小媛说,你呀,干吗非要这样较真儿呢,画那么多油画放着,既花钱又浪费时间,如果这幅作品不能得奖,你不是白白浪费了功夫?

  我看陆小媛真的是变了,当初我们租屋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安心搞创作参加5月份的青年美展吗?我们当初都是雄心勃勃的,总希望自己能在展览中鹤立鸡群,脱颖而出,可是陆小媛现在已经放弃了,她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雄心。

  陆小媛说,你还是加入到COSPLAY来吧,我们一起做,以后我们还可以创办自己的动漫社。我没有答应陆小媛,在陆小媛眼里,我一定是一个执迷不悟的家伙。

  学校就快要放寒假了,陆小媛说,她已经决定不回家了,她要留下来做几个COSPLAY。春节的时候,江都市动漫联合会要评选COS秀模特儿大赛,她决定参加,她说不管是什么,只要成功了就好。这世界变化快,她要在多变的世界中把握一方自己的天空。

  陆小媛没有错。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