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为房租发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临回家的头天夜里,我又去了素素家,素素还在努力地创作她的油画,春节过后,我们的美术作品就要交到市美术馆了,市美术馆和市美术家协会,拟定在4月初举办江都市青年美术作品展,评出来的优秀作品才有资格参加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素素的作品是地道的写实主义,女孩身上的毛衣纹样和每一根毛都刻画得细致入微,画面以绿色为基调,象征着她心里那个绿色的梦,素素很有信心,我对她也充满信心,冥冥之中我感到素素真的能成功。那天我在素素家呆了很久,从她家出来时已经是深夜了,走到美术学院大门时,我看见了叶子,叶子一个人穿得很单薄,正急急往学校赶。

  我上前和她打招呼,叶子见是我顿时感到惊讶,走近了我更惊讶叶子的打扮,我联想到酒吧里的吧女,这种装束多少有点暧昧的元素。我问叶子春节都不回家吗?叶子说什么家不家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哪来的什么家?

  我哑口无言,叶子一定是痛恨她那个家的,我转过话题问她寒假打算怎么过。她露出一丝冷笑,打工呗,养活自己,谁都靠不住,只有自己才是唯一。叶子对我爱理不理的,像对待一个很普通的同学,我自知没趣,但怎么看都觉得叶子总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那天夜里我竟破天荒地失眠了,脑子里总装着叶子那天夜里的形象。以前清纯柔情的叶子不见了。

  早上一起来,我就给叶子发短信,告诉她我要回家了,叶子没有理睬我,一直都没有回复我。

  我给陆小媛打电话时,陆小媛一定还在床上睡觉,她的声音听起来也是睡意蒙眬的,说不定还在梦中。陆小媛说,这么早啊,不是乘9点钟的火车吗?

  我说,是啊,可是我很想你啊,你能不能去送我?

  要送你啊,我昨晚一直玩聊天了。

  早知道我也该来嘛。

  谁叫你不来呢。

  陆小媛住在租屋里的,我走了这里就是她的天下了,她要打造自己的动漫王国。陆小媛说昨天房东来催缴房租了,我说,等你回来再说,他说,不缴钱就别住了,怎么办啊。

  我说,我也不知道咋办,我手头也没钱了,你先叫你老妈寄点过来对付吧。不行啊,我老妈才寄了钱来,可是我都拿去制道具了,我正在打造传奇3中的一个女角,准备参加春节的动漫真人秀模特儿大赛呢,怎么办?你快起来吧,我在车站等你,我们再商量吧。

  陆小媛来到这个车站的时候,一套白色的运动装,头发很随便地在脑后扎了个马尾巴,看上去精神萎靡。我问陆小媛,你昨夜没休息吗?陆小媛笑笑,难得有这样的机会清静。

  陆小媛开门见山问我房租的事咋办?我说,你只好暂时去借了,我人都回家了,要想从爸妈那里骗到钱也是不容易的。

  陆小媛想了想说,你就不能不回家吗?你不回家就有理由要钱,撒个谎,说你要想考研,或者补英语什么的,理由到处都有,就看你怎样去编造了。

  我说,这样总归不好,我老妈知道了不被气晕才怪呢。

  陆小媛说,这么说来就真没办法了?看着陆小媛焦头烂额的样子心里又有一种心疼的感觉,先写个欠条吧,就说开学后就缴清。

  陆小媛不说话。我说,要么就只好不租了,等开学后有钱了再说。

  这里的屋子那么俏,开学后能有机会吗?

  我只好打电话给我老妈,我说妈,我准备明年考研,春节就不回来了,老妈说,好呀,我大力支持你,是好事呀,但春节不回来老妈会想念你的呀。

  妈,我也想你,但是要考研,没办法,那这样吧,春节我和你爸反正也在放假,我们来江都看你吧,我们今年就在江都过春节吧。

  我一听这怎么行,他们一来不就把我的谎言给戳穿了吗?到时候,钱没有得到手,还会遭来老妈一顿臭骂,这个办法很傻是不是?我说给陆小媛听了,陆小媛也不再吭声。

  陆小媛不高兴,我也高兴不起来。我说,那这样吧,我去找房东写张欠条,春节回来再想办法。陆小媛说这事情还得由你去办。

  我只好和陆小媛一同回去,我好话说了一大筐,房东老头总算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刚把欠条写给房东老头后,老妈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老妈问我考研复习要缴多少钱,她马上就给我汇到账上来。

  我说,妈,我还是准备回家来看看你们,我好想你们,我回家来再作商量吧。

  我想,电话那头的老妈打着哈哈笑得肯定是合不拢嘴,老妈直夸我有孝心。我听着老妈夸我的话,心里涌来的不是甜蜜而是一阵歉疚感,毕竟我已经在向老妈撒谎了,老妈越是高兴越是夸我,我心里越是受不了。

  我再到火车站时,列车已经开走,我只好去站上办了手续乘坐中午的车。陆小媛陪着我,我们到火车站的茶园里坐着等车,我都好久没有和陆小媛坐在一起了,竟然有一种陌生的感觉。陆小媛还是大谈COSPLAY的事,她真的已经认准这个新奇的时尚东西,想着打造自己的个性品牌。

  我们由此谈到了我的油画作品,陆小媛说,你何不就以这种COSPLAY为素材,创作一幅反映这方面内容的作品,这也叫紧跟时代,说不定内容形式上还真能脱颖而出,陆小媛也表示愿意做我的模特儿。

  陆小媛的想法很有道理,也打开了我心灵中的另一道窗口,我想只要做得好,这样的体裁肯定能吸引眼球,这叫青年美术作品展,这里就该有青年的时尚,年轻的追求,和青年前卫的思想,COSPLAY本身就是属于青年的。我很激动,站起身拉起陆小媛就往学校走,陆小媛见我激动的样子真的笑弯了腰,即使你接纳了我的建议也不至于这样急吧,你得多想想多考虑考虑,至少你现在对COSPLAY还不是很清楚也不太了解,就承认你知道COSPLAY但也只是表面的东西,COS者的心态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这样痴迷,为什么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什么都可以放弃?陆小媛说得有道理。

  陆小媛又说,要想了解这些,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入到我们中间来。我看着陆小媛笑了,原来你还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陆小媛马上露出个严肃的脸儿,你不了解这些怎么创作?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我的醉翁之意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种醉翁之意。

  你在绕口令是不是?我和陆小媛说得高兴了,很开心,陆小媛说,你现在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先回去看你老妈,同时也给你自己一个考虑的时间和机会,我不是要拉你加盟COSPLAY,我是真心要你来体验生活,你不会拒绝我这种醉翁之意吧!

  我乘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列车上我和陆小媛不停地发短信,说了很多离别的话,我知道,爱情也只有在分别时或者说分别以后才让人甜蜜,倍感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