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叶子出走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陆小媛说的话让我吃惊,不管她的消息准确性有多大但都在提醒我,应该提早去关心美展的事。往年的美展像这种托关系走后门获奖送北京展览的事不是没有发生过,这些专家评委也是人,在利益面前他们不可能都能横眉冷对,但我也没有办法,不过我还是决定去市美协打听一下。

  美协那帮子人真他妈的混,坐在办公室看报喝茶,我去问他们,他们都说不知道,最后有个女的说他们不管这些,支我到市美术馆打听,市美术馆又说他们只负责展览,不管评奖的事。我心里真想骂人,但我拿他们又真没有办法,只好蔫耷耷地回学校。

  陆小媛问我打探的结果,我说他们全是一问三不知,把我当足球踢。

  陆小媛笑得弯了腰,他们还真能踢!陆小媛说她有个好主意,去找油画系的系主任,据说系主任温教授还是其中的评委之一,江都美术界的权威,他们不可能不买他的账吧。

  我立马去办公室找温教授,温教授说我这样给你说吧,我们江都美院油画系的学生作品,如果都不能入选全国美展的话,江都市美术界肯定就是乌鸦了。乌鸦懂不懂?就是说没有光明了。

  温教授是早年的留法博士生,对待艺术的态度肯定是严谨的,是江都美术界的权威,他说的话一言九鼎,他的话也给了我一颗定心丸,我期盼着这个好消息能早日传来。

  叶子的母亲又来了美院,陆小媛打电话给我时,我正在玩传奇。汪亚光也在玩,他被我杀得遍体鳞伤。

  我和汪亚光都去了凤凰大酒楼,陆小媛和刘贝贝已在我们之前去了酒楼,刘贝贝是这学期才当选的学生会主席,这个让我们讨厌的女生,却能处处被人拥戴,我常常想不通。论长相她太一般,论成绩她也太一般,我就从来没有发现过她的什么优点,可是她竟然还能当选为学生会主席。刘贝贝坐在叶子母亲身旁,双手扶着叶子母亲的一只手。

  叶子母亲在哭,叶子母亲的情人(也许现在已经是她的丈夫了吧)周子文坐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面无表情,对眼前的一切显得很漠然,他是陪叶子母亲来的。

  刘贝贝安慰叶子母亲说,范老师你别太难过,这种事情急不得,也许叶子是上当受骗的,我看叶子不是这种人,那些公安警察是不是搞错了。

  我坐在一旁,悄悄地摸出手机给叶子发短信,叶子,你在哪里?你妈妈来美院了,你最好是能来见一面。

  叶子,你母亲很为你担惊受怕,她心疼你。

  叶子,你为什么不回短信,你给我回个短信吧。

  我发了好几条短信,叶子都不回复,我心里也开始着急起来。

  那个周子文一直沉默地坐着,我也没法和他交谈,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也没有适合的话来和他说,不过有一点我很相信,他们肯定很相爱,他宁愿放弃一切陪着自己的女人来这里,他肯定已经把叶子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也许他心里同样着急,或许还在忏悔,因为他,因为他和叶子母亲的地下恋情,导致叶子家庭的破败,导致了叶子今天的现状。虽然说,现在我还不知道叶子做这些事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有一点我敢肯定,叶子的心里有伤口,这伤口就来自周子文和叶子母亲的地下恋情。

  叶子母亲还在不断地抽泣,我们把所有的安慰话都说完了,大家又开始沉默了,只有叶子母亲的抽泣声揪人心痛。

  从凤凰宾馆出来我们都没有说话,我想我们心里一定都想着同一件事。

  回到寝室,汪亚光才冒出一句话,那场面我真的受不了。

  我的手机突然发出了布谷鸟叫声,是叶子发来的短信,文新,谢谢你们,我给你发了邮件,你去看吧。

  我惊呼了,惊呼叶子终于回复了,有了叶子的消息,我心里也就不再那么沉重了。

  我给叶子回了一条短信,叶子,你现在哪里?还好吗?但叶子没有再回复了。

  我上网打开邮箱,叶子发的Email果然躺在那里。

  文新:你好!

  真对不起,我让你们担惊受怕了,谢谢你的关心,我过得很好,我不是坏女孩,请你相信我,但那天你来拘留所看我时,警察给你说的话又确实是真的,现在我心里很害怕,我对不起你们,更无颜见你们,美院我是没法再读下去了,我也没想过还要继续读下去,我有自尊,我不想在别人的目光中生活学习,我决定离开江都市,去外面打工。

  别问我到哪里去了。

  祝你快乐,你是好人,好人就该一生平安!

  叶子

  汪亚光问叶子到底出了什么事?这么严重,我轻描淡写地说,可能是因为爱情吧。我急忙给叶子敲了一个Email:

叶子:

  你千万别这样气馁,真的!

  一个人犯点小错是难免的,只要你知错改了就是好事情,回来吧,有什么事不能解决的呢?只要你能用心面对用心地改就行了。

  我真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了。

  叶子,你妈妈到江都来了,她很惦记你,不管她做了怎样对不起你以及你们这个家的事,总之他是你的妈妈,她同样还爱你,你在她心目中是任何人都不可能替代的。不管你要去哪里,我认为你都该回来去见她一面,她住在凤凰大酒楼503房间。

  我发送邮件后,立即给叶子发了条手机短信,希望叶子能马上读到。等了好久叶子也没有回复短信,我再次去点击邮箱,我很失望,没有叶子的邮件。

  我整夜都开着手机,希望叶子能回复短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