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美院制造》正文
林楠要把作品送到北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5:13 新浪校园

  林楠真的决定把自己的美术作品,亲自送到北京去参加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临走的头天夜里,林楠把我和汪亚光约去“芭芭拉酒吧”,犹如壮士赴沙场,我们都显得很悲壮。从内心讲我是不希望林楠这样做的,也许他跑这一趟只能是徒劳的,有很多的东西我们是不能强求的,我们毕竟还年轻还有更多的机会。

  林楠却不这样看,人生中这样的机会不多,每次都该好好把握,失去了就不会再有了,林楠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很复杂。在诡秘的灯光下我发现他眼睛里发着一种光。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就在想,林楠对自己这样的壮举又有多少把握呢?

  林楠说,我考上美院容易吗?多少人都因为失去了机遇而一辈子都碌碌无为……

  我听林楠讲过,为考美院,特别是考这个大家公认是美院最好的专业油画系,林楠付出了很多心血。他连续考了三年,父亲对他差点儿失去信心了,可是他坚持下来了,他一直很刻苦,为的就是心中的那个梦。本来艺术生就比一般的理工科学生付出的更多,这里面有时间、金钱,更多的是心血,不但林楠会珍惜这种学习机会,我们每个人都很珍惜。

  林楠对上北京送画,其实心里也没有多少底气,真正支撑他的只是一种强烈的自尊心而已。我很想劝说他,阻止他去北京,但这种劝说好像没有丝毫作用。林楠的性格也很犟,他认准的东西,他会一走到底,任何旁边的力量都无法阻挡他前行的步伐。

  他去北京的那天上午,我和汪亚光都去送他了。我建议他把作品用托运的方式送去北京,但他不肯,他视自己的作品为珍宝,他怕弄坏了弄丢了,这是他的心血,他要人在画在才放心。

  我和汪亚光都默默地看着他提着画走进检票口,他的背影很瘦弱,我突然担心他是否能经受住这样的长途奔波。我只好在心里为他祝福。

  林楠上火车后就分别给我和汪亚光发来一条手机短信,放心吧,我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汪亚光说,这下林楠可惨了,万一他真的达不到目的,他会怎样呢?他这种性格的人遇到困难时,会不会知难而退?退一步海阔天空,他能这样吗?

  陆小媛他们的“美院制造”动漫社,已扩大规模,成立了“美院制造”动漫爱好者俱乐部,除了美院的学生参加外,还吸收了江都市的许多美术爱好者。而这些美院学生以外的动漫爱好者,大部分都是高中学生和白领阶层的年轻人,难怪他们俱乐部的广告语就是:

  引领青春时尚,打造一流动漫。

  回归个性风采,创造美好未来。

  高仁理所当然成了俱乐部的“头儿”,陆小媛是秘书长,高仁也给我安了个职务,副秘书长,要我辅助陆小媛工作。学校很支持我们这个动漫俱乐部,还特批了两间教室作为俱乐部的活动场地。美院王院长、徐书记很自然就成了我们的俱乐部主任,高仁是副主任,具体的活动事宜就由他负责安排实施。

  卡通漫画系的系主任和所有老师就是我们的艺术顾问,当高仁宣布完俱乐部章程会员守则后,全场竟然响起了震天响的欢呼声,这些COSPLAY怎么都是这般狂热。

  仪式完毕后,是动漫角色表演,这种表演纯粹是自由自在的,没有事先组织,你想表演什么就表演什么,只要能展示你的风采,只要你认为这样你够酷就行。这完全是江都市COSPLAY界的盛会,许多的小动漫社也到场表演了自己的东西,美院领导很支持这个盛会。成立仪式上,我们的王院长还讲了话,很多教授都出席了盛会,而且盛会还在我们美院最大规格最高会议室里举行,从这一点上看就足以证明美院领导对我们是何等的支持。王校长还希望“美院制造”能做大,做出品牌,要有品牌意识,我们都被深深地鼓舞了。

  高仁还特别请了《江都生活导报》、《时尚前沿》的记者前来采访,我想高仁也许真的有信心把“美院制造”做大。

  角色表演完毕,欢送学校领导老师退场后,疯狂的动漫音乐会开始了。狂热的高潮的动漫音乐会,播放的音乐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游戏音乐,如果你不是游戏迷,当然你就算不上最合格的COSPLAY。狂欢进行到子夜时分,宣告了“美院制造”又一段新的历史的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