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成长东莞:求职注意事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8:17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求职注意事项

  ■交通

  东莞的公路交通便捷顺畅,广深高速公路由南向北纵贯东莞,虎门大桥在虎门横跨狮子洋,连接了珠江三角洲东西两岸,使东莞成为沟通穗、港以及珠江两岸和深圳、珠海两个特区的交通枢纽。东莞全市现有客运站场41个,其中,市汽车客运总站位于四环路与万江大道交叉口南侧,一级汽车客运站,主要承担了东莞市往外地方向的对外长途客运,服务于整个东莞中心城区。而位于东城区五环路以西、东城大道以南的汽车客运东站,主要承担了东莞市往东往南方向至樟木头、清溪、塘厦、凤岗、常平、松山湖方向的对外长途客运和城镇客运。另外,南城汽车客运站、榴花汽车客运站、高埗汽车客运站则分别承担东莞市发往其他方向的对外长途客运和城镇客运任务。东莞还开通了到香港的直通车。

  东莞的虎门港包括了东莞行政区域内所有沿海及内河的码头,具体划分为麻涌港区、沙田港区、沙角港区、长安港区和内河港区五大港区。

  临时住宿

  东莞市的主要酒店宾馆

  名称           区域星级  电话

  东莞山庄莞城区三星级  2463688

  丽晶酒店城区莞太大道三星级  2466888

  东方酒店莞城区三星级  2227788

  东湖花园酒店城区东纵大道1号 三星级  2463333

  西湖大酒店莞城区 三星级  2403788

  黄江假日酒店黄江镇黄江大道 三星级  3362888

  恒丰酒店桥头三星级  3343333

  明苑度假村虎门金龙大道南 三星级  5122918

  厚街大酒店厚街镇107国道侧 三星级  5581888

  德信酒店东坑镇东兴路二星级  3385118

  ■方言

  东莞的外来打工人员非常多,数量几乎是本地人口的3倍。所以,在东莞,普通话是最为通行的语言。

  东莞市境内主要流行的方言是粤语和客家话。粤语区的面积、人口均占全市的绝大部分,客家话主要在东南部与惠州、深圳相邻的丘陵地带通行。在东莞的32个镇区中,纯粤语镇区有石龙、长安、沙田、洪梅、道滘、麻涌、万江、中堂、望牛墩、石碣、高埗、大朗、竂步、茶山、企石、石排、常平、横沥、东坑、桥头等20个;在兼有两种方言的城区、东城、篁村、厚街、虎门、大岭山、塘厦、黄江、谢岗等9个镇区中,大部分人都讲粤语;清溪、凤岗2镇的大部分人则讲客家话;全市仅樟木头是纯客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