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相关链接:作弊的美国后果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9:08 东西南北·大学生

  相关链接:

  摈弃污点有诚信,留有清白好做人

  作弊的美国后果:被严惩的同时失信于人

  2002年5月,美国执法部门在13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逮捕了58名在托福考试中作弊的外国留学生。这些人有的是花钱请“枪手”代考,有的是钻美国东西部3个小时时差、两地考试不同时进行的空子。美国司法部官员声明,在托福考试中作弊是对美国安全的威胁。最后,这些考生被处以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的处罚。如此严惩,究其根本,是因为美国的教育和社会非常重视诚信,种种制度让许多人自食恶果。

  在美国的教育制度中,诚信教育被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大学,非常重视诚信教育。美国四千多所高校都有学生诚信条例。新生入学后的头等大事之一,就是学习这些条例。

  各个学校不仅有严格的“诚信规则”,管理者还想尽办法给同学们“灌输”这些条条框框。在给同学们压力的同时,有些学校,特别是一些名校也表现出了对同学们的极大信任,比如在普林斯顿大学,学生考试时没有老师监考,老师发完卷子就出去,就靠同学们自律和互相监督。

  如果哪个学生真的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那么等待他的将是严惩。轻则记大过,重则开除。不久前美国一所军校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在美国空军军官学校今年5月初的专业考试中,一些学生3分钟内就完成了25道题目的考试,速度之快令人惊讶。为了弄清真相,学校展开了调查。最后发现在这次考试中有70名同学集体作弊。美国空军部长表示,为了学校的荣誉,作弊的70名学生都要被开除。

  此外,美国教育制度另一大特点——素质教育使学生面对考试时心态较好。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化学系读本科的王听说,老师从来不对学生的成绩排名次,另外,如果你某一下功课没考好,老师、同学们不会笑话你,而是认为,你在这方面不太擅长,但可能你在别的方面很棒。

  还有,在美国,诚实往往是企业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之一。而一个曾经在学业中作弊或者抄袭的人,在老板们的眼里,这一条就大大打了折扣。

  在美国,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学业档案,记录了你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情况,以及你遵守纪律的情况。同学们自己看不到,但它却从你的小学传到中学直到大学。将来找工作的时候,想雇你的老板就会先看看你的历史是否清白。如果你曾经作弊或者抄袭,有了这样的历史污点,恐怕找工作就悬了。你一辈子都得背着这个不良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