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生求职讲述:班长挤掉了我的面试权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5:04 人民网

  相处了3年我才发现,睡在我上铺的他原来这么卑鄙无耻!枉我以前当他是我的好兄弟。

  我的上铺是我们班班长。平时我们相处得不错,有什么事都会尽力相互帮忙。到了大四前后,大家都在找工作。这时候,信息是最重要的,我们宿舍的同学都很仗义,有什么消息都会转告大家。我当时还挺庆幸的,我们宿舍关系一直不错,没有师兄们说的勾心斗角的情况出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无数次的碰壁,无数石沉大海的简历,无数有头无尾的面试,把我和室友们的一丝希望都打碎了。到了后期,学校开始为我们组织一些招聘会,这是求之不得的好机会。大家都很注意这类消息。

  没想到,那次银行的招聘会竟成了我和班长决裂的导火索。学校要求我们把简历交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收好上交。我早早就交了,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得到面试的消息。我跑到系里询问,结果却是,我的简历根本没有交上去。我马上回去质问班长,他却轻描淡写地回答:“我忘了。”全班那么多人,为什么单单把我给忘了?我知道,我是优秀毕业生、又得过三次奖学金,他是怕我参加面试,而抢了他的机会!我气坏了,和他大吵一架。

  但吵完之后我有点后悔,三年的交情就这样结束了?也许我做得过火了吧!我想有机会还是要和他好好谈谈,我对他仍抱有希望。

  可是不久,另一件事让我彻底对他失望了。期末评奖学金时,本来按成绩排没有他的份儿。可是他却利用手中的权力,硬把我们宿舍另一个同学给挤掉了。那个同学不服气,找他理论,两个人就在宿舍里动起手来。班长的名声算是完了。

  从此以后,我就把他从朋友的名单里剔除了。现在我已经毕业,有时想起这些事,心情还很复杂。有美好的回忆,还有一丝难过。尽管我知道他当时也可能是出于无奈,但是,就算那是一次关键选择,也可以拿牺牲友谊为代价吗?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特别看点:
·同性恋男生情感困惑
·学生会为何如此污浊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高校频现献血争议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