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比烟花寂寞 我信守曾经的诺言你却消失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4 重庆大学生联盟

  作者:旭川  [欢迎投稿]

  生命是有颜色的,而她呢。

  ——题记

  灰蓝

  七年后,若你还是你。记得来寻我。她一直深深地记得七年前蓝对她说的那句话。

  彼时,她还是一个十三岁的孩子。一头长及肩膀的头发。一身灰蓝色的套裙。她还记得。蓝拉着她的手,在树林里穿梭。裙角掠过路边枝叶,发出细微并且清晰的沙沙声。清晨的阳光透过头顶重重交织的树梢打在林间小径上,光影交叠。带着某种童话里的色彩。

  她们很快跑到了林子边缘。这里种了一大片的向日葵。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一片金黄色的光芒。奔跑中的蓝忽然停了下来。伸出手轻轻扶住了还未稳定身形的她。蓝的眼睛安静地盯住了她。未央。我要走了。现在。

  她一脸不解地看着蓝。那么,蓝,你什么时候回来。虽然蓝大她九岁。但未央从来没有叫过她姐姐。她的目光无邪而明亮。仰着头,紧紧地盯住了蓝。

  永远不。蓝的脸上终于浮现了难得的笑容。她姣好的脸庞在一瞬间轻轻地绽放。嘴角的肌肉轻快地往上挤压。在脸庞形成了一对迷人的酒窝。她的牙齿洁白,笑起来的时候,像某种兽类。有着与她年龄不相称的野气与成熟。

  蓝转过身,走到路边的灌木丛间,蹲下身来,从里边拖出一个硕大的旅行包。然后径直向前走。

  未央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她。蓝的背影在阳光下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光芒。这种光芒渐渐由金黄变成浅蓝,然后又是灰蓝。梦幻般地,渐行渐远。

  就在蓝的背影要消失在弯道口的时候,她忽然回过头来,未央。七年后,若你还是你。记得来寻我。

  就是这么一句当时并不太能听懂的话,未央记了整整七年。

  浅紫

  七年后,未央又选择走了蓝一样的道路。她知道自己是个倔强的女子。永远都无法忍受顽固的父亲为了那块祖传的园林而强迫她进行的无休止的相亲。

  她背着七年前蓝一样的硕大旅行包。沿着同样一条小径。走了出去。

  当晚,她住在了婉静家。婉静是她的同学。毕业后在这座小城上班。虽然每月收入低微。但在未央无处可去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地收留了她。

  未央白天休息,晚上到一家叫“浅紫”的酒吧拉琴。她的小提琴拉得很好。也得顾客和老板赏识。每夜花时不多,就能得到不菲的收入。她几乎把所有拉琴之外的时间都用在了各个城市的来回奔波上。每天匆忙的飞行常常让她晚上拉琴回来后无法入眠。

  两个多月过去了,但是寻找蓝的事情却一点进展也没有。她却开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挂念蓝。蓝常常无端地走进她的梦里。七年过去了,梦中的蓝还是一脸的清纯和决然,她在未央的梦里不断地重复着那么一句话,七年后,若你还是你。记得来寻我。她的眼神清澈而明亮。她的脸庞有一对迷人的酒窝。她的牙齿洁白,笑起来的时候,像某种兽类。清晰而温暖。

  每每从这样的梦中醒来。未央总是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