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原创:比烟花寂寞 我信守曾经的诺言你却消失(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4 重庆大学生联盟

  靛粟

  她终于决定离开。忆生已经让她没有办法选择继续留下。他的感情执着而炽热。她虽然并不排斥他,甚至对他有着一种不舍离弃的依恋。但她很清楚,这并不是爱。她不能因为自己的自私的被照顾的渴望而奢求完全地拥有他。他应该是属于自己的。而不应当是一个黑夜的守护者,或者是闲暇时的摄影师。

  更何况,他的身后,还有她。婉静。这个温雅清纯的好姐妹。

  离开的那一天。她没有向他们告别。凌晨三点。她轻声起来。小心得不弄出一点声响。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靛粟色的黎明前的亮光,她小心翼翼地背着包出了门。在带上门的一刹那。她的泪忽然流了出来。这个曾经给她温暖和爱的家。这些曾经给了她无数欢乐的朋友。

  我能祝福你们吗。我最亲爱的朋友。她在心里默默地祈祷。

  松绿

  凌晨三点三十七分。南下的列车带着她缓缓地离开了这座小城。窗外依旧是寂静的夜色。她拿出杜拉斯的《平静生活》,借着昏暗的灯光阅读。杜拉斯说,当我越写,我就越不存在。我不能走出来,我迷失在文里。

  而我呢。未央这样问自己。虽然从来不写文字。但却依旧有这种心境。对姐姐蓝的寻找似乎成了她此生最大的愿望。仿佛幼年时某次在松绿色的林间寻找遗落的手巾。越找,就越不存在。越不能从盲目而脆弱的寻找中走出来,一直迷失在里边。

  列车停靠在杭州时。她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是朋友打来的。说已经找到了蓝。

  她忽然感觉到瞬间的脑海空白。惊醒后,慌乱地背起包走下了列车。就在这时,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在喊,未央。你去哪里。

  是忆生。

  忆生依旧沉默寡言。这个外表冷酷,内心如火的男子站在她的身后,背着一个硕大的背包。未央。我要随你去找蓝。

  忆生。你还是回去吧。谢谢你。但我真的不再需要照顾。

  你是一个孩子。一个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孩子。未央。我已经抛弃了工作室。家庭。婉静。还有一切。就为了照顾你。

  未央。让我随你。

  未央转过身去。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此后,无论她怎么劝。他都一脸坚定。反反复复只是一句话,未央。让我随你。让我随你去找蓝。

  最后,他说,未央,请给我一年时间。若一年后,你再不接受我。我便离开。他的目光坚定,让她无从拒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