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校园文学:我想让你帮我剪剪指甲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51 北京青年报

  很久以来,我都不习惯用指甲刀。因为,只要一想事儿,就会习惯性地咬指甲,多想两回,指甲也咬得差不多了。我妈老说我:挺大一个姑娘了,还有这习惯,多难看啊!

  后来因为爱吃糖,门牙被虫子蛀了。痛还在其次,治牙的那两个星期,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文静的两个星期,那真是笑不露齿、沉默矜持。好容易做好了一颗可以以假乱真的烤瓷牙,还没等我沾沾自喜,左顾右盼,那个牙医就特严肃地指着我的新门牙跟我说:这可不是真牙,千万不能用来咬硬的东西,少吃糖,花生瓜子都得尽量少吃!要是再坏了,可补不上了!更让我痛心疾首的是:就这一颗牙,花了我将近一千大元!那会儿我刚上班,一月工资也就七八百,还顶不上一颗牙呢!不过,这颗牙也给我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是:我再也不咬指甲了!我的指甲只要一碰到这颗牙,都会下意识地一哆嗦,眼前条件反射地浮现出一个没有门牙的老太太的形象。

  我再也不咬指甲了!

  《红楼梦》里写道:晴雯被赶出大观园,一人儿在破屋子里躺着,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宝玉悄悄去探望她。两个人哭得泪人一般。那晴雯“就伸手取了剪刀,将左手上两根葱管一般的指甲齐根铰下”送给了宝玉。别的我没注意,就看见那葱管一般的指甲真是漂亮啊!用凤仙花汁浸出来的,香艳无比,简直就是手上开出的两片花瓣。从此立志:也要留出这样如此这般,“葱管”似的指甲!

  想想都觉得美!水葱一般的指甲,涂上蔻丹,不经意地伸出手来,弯弯的两道月牙儿红呢。

  认识他的时候,两个人都极腼腆,连手都不好意思拉一下。过了好久,有一天,坐在一起,趁着月黑风高,四处无人。我说:把你的手伸出来!他先是愣住,然后高高兴兴地把手摊开,等着我把手放进他的手心。我笑起来,说:不是这样的,把你的手背过来!然后,我伸出长长的指甲,在他的手背上印了三道弯弯的印子。有两道是弯弯的眼睛,有一道是弯弯的嘴,合起来是一个笑眯眯的小人儿。然后掏出黑色的水笔给“眼睛”添上了长长的睫毛,再用红色的水笔给“嘴”涂上口红。一开始,他还忍着,到后来,突然吞吞吐吐地问我:可不可以换一支笔涂口红啊,你的这支笔实在是太尖了!

  从那以后,他再也不要我留指甲了。不管我把长指甲说得千好万好,百般引诱,他都意志坚定,毫不动摇。还常常伸出自己短短胖胖的手来,启发我说:你看,剪得干干净净的,多卫生!指甲里得藏着多少细菌啊!偶尔遇到我把指甲剪干净了,他就笑眯眯地伸出指头来,高兴地碰碰我的指尖,以示表扬和鼓励。

  那一天回学校,在公车上突然发现书包上吊着一条小链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把精致的星座指甲刀。外面特别的冷,车厢里却温暖如春。小小的指甲刀躺在我的手心里。想起那个在车站上,跟我挥手,看着我离开,有着安安静静的好的人,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车窗外霓虹闪烁,两旁的街道热闹非凡,我心里却一点一滴地安静下来,只觉得好像有微微的风吹过来,拂在脸上,痒痒的。我想,下一次,我定要将手放在他的手心,轻轻请他:帮我剪剪指甲吧。(作者:寂静之声)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