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原创:比烟花寂寞 我信守曾经的诺言你却消失(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4 重庆大学生联盟

  暗黑

  八月。

  四人到海边烧烤。拿着朴夏烤好的肉串,蓝像个孩子似地快乐地沿着沙滩跑上跑下。忆生在一旁拍微距。朴夏一言不发地坐在烤盘前,把肉片一块一块地夹到烤盘,翻动。一脸的温和与认真。看得未央甚至有了一种上前倾诉的渴望。她想上前和他说。说这将近一年来自己心里的苦。说这些日子自己每天盼着他回来,而真的见他了,却只能在一旁偷偷看他的悲哀。但她最后还是忍住了。蓝是她的亲人。她不能伤害她。绝对不能。她咬着嘴唇,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告戒自己。

  周末的时候,他们一起去小镇影院看电影。

  因为放的是《HILARY AND JACKIE》这样一部外文电影。影院里看的人并不多。于是未央能更安静,更投入地去看这部一直想看的老电影。

  电影讲述的是HILARY 和JACKIE这样一对从小感情深厚的姐妹的故事。

  JACKIE因为惊人的音乐天分,开始演奏大提琴的漂泊生涯。而姐姐HILARY生性恬淡,为了能嫁给自己喜欢的男人,放弃了成名的机会,心甘情愿地在乡下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JACKIE深爱着姐姐,却注定要四处漂泊。HILARY嫁人以后,受够了繁世煎熬的JACKIE来到了乡下,想和姐姐一起过单纯快乐的生活,也想分享她的男人。结果三个人因为深爱而痛苦。最后,JACKIE只有选择黯然离去。

  从影院出来的时候。未央没有回家。她一个人沿着海岸徘徊。她觉得蓝、朴夏和自己的生活像极了电影里的情节。所不同的,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自私地把爱说出口,而背负了JACKIE、HILARY和他丈夫三人的痛苦。

  她又想起了电影里。JACKIE说,这是她一生中最温暖安定的一段日子。在HILARY偏僻乡村房子里。没有物质的华丽和盛名的包围。却有她深爱的姐姐。JACKIE渴望和姐姐分享一切,包括她的男人。她说,我们要是能一直这样该有多好。但最后,她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两个深爱着她的亲人。姐姐HILARY说,从小到大,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即使到了现在,依旧如此。JACKIE,我会把全部都给你。但就在第二天清晨,JACKIE却背上大提琴黯然而去。

  寒冷的冬天,天空还有淡淡的暗黑色。JACKIE独自背着大提琴走了。因为空虚与痛苦,她开始不断地演出。然后终于有一天,音乐会曲终人散后。她倒在舞台上,再也站不起来。

  玫红

  未央终于决定走了。在那个清晨。她和蓝紧紧拥抱。她说,蓝。我会快乐的。然后,她走到朴夏面前,平静地和他拥抱。她说,朴夏,我走了。你应该幸福。

  她转过身。一直往前走。不敢回头。她又想起了电影里HILARY的话。那个善良的女子对她妹妹JACKIE说,你一直以为做一个简单的人会比做一个特别的人容易。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就比如,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记得所有与他有关的画面。一旦失去了他,只要一想起,他就会出现。就会出现在那些你常触及到的画面里。

  她再也无法克制,蹲下身,痛哭失声。

  黄昏的时候。列车终于到了南京。她和忆生将在这里分别。忆生乘坐回小城的列车,而她决定继续北上,开始和JACKIE一样繁华而孤独的演奏生涯。她拉着忆生的手,安静地看着他。这是她这一年来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他。忆生已经完全失去了过去令人心动的气质。他瘦了。脸色惨白。站在黄昏的站台。落寞而孤寂。

  列车来了,她上了车,坐在窗边。他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良久地看着她。暖暖地笑了。

  他说,未央。你的手一到秋天就会开始变冷。一定要记得多买几个热水袋;他说,未央。你不喜欢吃肉。一定要记得多吃些鱼;他说,未央。你晚上出门的时候。常常喜欢走黑路。一定要记得挑亮堂的道路走;他说,未央。你演出别太卖命了。要记得自己照顾自己。

  列车开动的铃声响了。她微笑着看着他。说,还有什么要我记住的吗。忆生。

  他微笑着摇摇头。列车开了。他们彼此紧握的手渐渐分开。她的手在夕阳下显得红艳异常。在风中挥动。渐行渐远。

  他静静地看着它。他的话语低沉悲凉。

  未央。还有就是。希望你能记得,这一年多来,曾经有这样一个人,用了他整个生命去爱你。

  他转过身,正要走向出口时,忽然缓缓地蹲了下来。一年多来常人无法想象的刻骨铭心与日夜思念,已经耗去了他所有的精力与生命。希望最后随着她的离去。一切消失。绝望是一枚重锤,狠狠地敲击在了他的心上。支离破碎。

  殷红的鲜血从他的嘴角喷射出来。在夕阳下划出一道玫瑰色的弧线。然后落地。

  他忽然想起了一年前他和未央常走的那条笔直的公路。她循着他长发上有节奏跳跃的荧光皮筋。安静地走着。其实。他那时很想和她说,未央。如果这条路一直没有尽头。那该有多好。

  他终于倒地。然后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这一天。离他和未央的一年之约。还有三天。

  杏黄

  未央很快成了京城最年轻最著名的小提琴家。所有关于她的消息都总是很容易就成了媒体的娱乐头条。她拒绝任何采访。她把自己的档期排得满满的。每天来回赶场。每天凌晨回到家。她都要拿出自己一张杏黄外壳的爱尔兰音乐CD。然后在音乐声中安静地一遍一遍地回忆在那个堆积着苍赭色木材的海边小镇的每一个生活细节。

  这些生活细节里。有蓝。有忆生。

  当然,还有朴夏。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