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原创:比烟花寂寞 我信守曾经的诺言你却消失(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1:34 重庆大学生联盟

  灵白

  忆生就是在这时走进了她的生活。

  忆生是婉静的男友,和婉静同租一套公寓。未央来了以后,忆生便搬进书房,把卧室让给了未央。自从未央到酒吧拉琴后,演出之后护送回家的任务自然也落到了他的身上。未央不喜欢开手电。深夜,黑暗中的忆生显得特别沉默寡言。他有一头长长的头发。很别致地用一根有荧光的纯白色的橡皮筋干净地扎在脑后。从酒吧回公寓的短短六百米距离里。忆生总是一句话都不说。一个人安静地走在未央的前面。夜很黑。未央唯一能见的,就是他头上的那条闪着荧光的白色橡皮筋。仿佛有灵性般,随着他的身形移动,一跳一跳地在前方引路。在安静的深夜,他的鞋子敲击路面的声音轻快而富有节奏。在笔直的路上,轻轻地回荡。有风吹过的时候。他的气息便会偷偷地飘到她脸前。这种感觉,让她平静而安详。

  深褐

  九月。

  未央已经在这个小城住了整整半年。在这半年里。她晚上拉琴,白天不断地打听着蓝的下落。每有一点点消息,她就会马上飞奔过去找她。她不知道,是什么让自己坚持了这么久。亲情。挂念。或者仅仅是对童年中唯一的美好的铭记。

  她不知道。

  忆生已经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在未央工作的酒吧附近开了一家小小的摄影工作室。他的摄影别致而带有灵性。很多女孩子都喜欢来找他帮忙拍影集。生意的红火,使得他和婉静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宽裕。偶尔闲暇时,他也会邀未央一起外拍。他为未央拍了许多照片。照片色彩处理得很有风格。无论是天空的蔚蓝,落叶的怅然,还是她身上淡蓝色的丝缎裙子。都是浓郁清冽,带着些许的怆然。

  他说,未央。你是属于幸运之神的孩子。你如花的容颜。窈窕的身姿。恬淡的神情。都足以让任何男人心醉。

  言语间,他收起了四色板和手中的相机。经过她身边的时候,他的目光不再移开。他眼眸闪亮。在里边可以清晰地看到身后深褐色的破墙上倔强绽放的黄色野花,路过的行人。还有她的眼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