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每天进步一点点(续)正文
决心的力量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41 新浪校园

  


  决心的力量

  在一次因为战乱而逃难的人潮当中,有一位身体虚弱的母亲,和她只有3岁的小孩。

  难民潮靠着步行缓慢地向边境移动,酷热的太阳恶毒地在每一个难民的头上肆虐。难民们拖着蹒跚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走,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倒下。

  那位虚弱的妈妈终于支撑不下去了,她抱着她的小孩,找到了难民潮当中的一位神父。这位可怜的母亲,苦苦地哀求神父帮她照顾她的小孩,因为她觉得自己绝对无法撑到边境。

  神父略懂医道,在简单地检查了这位妈妈的身体状况后,他发现她的体力尚可,便断然拒绝了这位妈妈。神父说:“你自己的孩子,当然要由你自己负责,我无法代劳!”虚弱的母亲听到神父这般无情的拒绝,不由得十分愤怒,转身抱着自己的孩子,回到难民潮的队伍当中。

  一天一天过去,这一群难民终于步行到了边境,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的照顾,在难民营中,每个人至少有了最起码的安身之处。

  这时候,神父再来探望这位身体已经恢复的母亲。神父看到她,欣慰地说:“还好我没有接下你托孤的任务,今天才能看到你们母子都平安……”

  充满智慧的神父,在最危急的时刻,让这位可怜的母亲激发出无穷的潜能。生命的能量,往往在你下定决心的时候可以全部被激发出来。

  希望你能了解决心的力量,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激发自己的生命潜能,勇敢地去面对眼前看似不容易战胜的挫折。

  孩子:看着文中的这位母亲,妈妈就想起自己这些年来带着你走过的路。正因为妈妈知道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可以指望,我才能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一点一点把你培养到这一步。妈妈希望你在成长过程中也能像我一样面对困难,不要抱怨环境,更不要放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