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每天进步一点点(续)正文
放大美好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41 新浪校园

  


  放大美好

  2001年8月28日,葛伦太太的儿子———25岁的消防队新人麦可·葛伦在纽约一家汽车钣金厂火灾中牺牲,时任纽约市长的朱利安尼赶赴现场(他曾在入主纽约市政府时发出誓言,只要市府有员工因公负伤,他一定立刻赶往现场)。

  葛伦太太在医院里哀痛欲绝,过去10个月里,她先后突然失去父亲与丈夫。而今,连她的儿子也走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满腹哀痛的葛伦太太逐渐成为等候室里最冷静的人。她安慰亲友,勇敢地开始讨论葬礼事宜。突然,有人想到一件事:葛伦太太的女儿即将在下月出嫁。

  “婚礼一定要延期,”一位亲戚坚持,“你不能在这种时候举行婚礼。”

  葛伦太太随即接口:“婚礼不能延期,我们要继续举行婚礼。”

  所有人都大为惊异,葛伦太太正深陷于人世间最悲惨的苦海———失去子女,但却能以无比的勇气为后盾,平静表达内心的看法:“我现在要面对两件事:儿子的死亡以及女儿的婚礼。我决定把焦点放在婚礼。为什么?生命中有大悲也有极乐,我们会面对这起悲剧,但也应该以更欢愉的心情办好这场婚礼。我儿子会希望我们这么做,而我女儿也需要我们这么做。”

  隔天,在逝者灵前,葛伦太太带着女儿走向前来参加葬礼的朱利安尼市长:“这孩子失去她生命中所有的男性至亲,结婚当天没有人能送她上圣坛。早在这件事发生之前,我们一家人都很景仰你。所以,我想请你帮忙:你可以带我女儿走上红地毯吗?”

  “荣幸之至。”朱利安尼告诉葛伦太太,“这是我所接受的最美好的邀约之一。”葛伦太太告诉朱利安尼:婚礼定于9月16日,礼拜天,地点是布鲁克林的盖瑞林海滩。

  就在距离葛伦太太儿子的葬礼14天之后、女儿的婚礼5天之前的9月11日,朱利安尼在曼哈顿参加一场早餐会时惊悉世贸双塔遇袭。

  9月15日晚,秘书询问朱利安尼市长次日是否还会参加那场婚礼。

  “绝对会,这场婚礼对我的意义已更为重大。”朱利安尼回答。

  “任何一天,我们都可能同时经历生命中的大喜大悲,但重点是———事实上,应该是最具有决定性的是———我们应该在一肩挑起沉痛之际,同时拥抱美好。”那几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朱利安尼无数次重复葛伦太太的话。

  但2001年9月11日那天所发生的重大悲剧,究竟有什么美好可言?有人发问。在“9·11”当天,以及接下来数周与数月的无数次演讲、访问与发表的颂词中,朱利安尼告诉了大众这个答案,那就是:

  “即使当天所发生的一切如此骇人,但我们能发现,情况其实可能会更糟。数千人死于‘9·11’恐怖攻击,但此人数其实可能会更高;民众当日受到前所未见的重大惊吓,但却没有爆发混乱性大逃亡;国家遭受惨无人道的攻击,但并未屈服。”

  “我们活下来了。”“人类精神存活下来了。”

  朱利安尼说:“是葛伦太太教我看到并放大这一点的。”

  连葛伦太太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和她的一席话会如此深切地影响到一个人,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

  孩子:生活本身就是五味杂陈的,有悲也有喜,有苦也有乐。一个人如果在痛苦到来的时候看不到希望,那就不可能坚持得住。而所有真正懂得生活之道的强者,都是能笑对痛苦,并最终战胜痛苦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