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每天进步一点点(续)正文
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41 新浪校园

  


  陷阱

  英国的伦敦塔原是囚禁政治犯的监牢。在一间囚室的石墙上,有位犯人刻下这样的一句话:“杀人的不是逆境,而是遇到逆境时那种消沉烦躁的心情。”至今历时300年,墙上的刻痕仍在,给观光客留下无限凭吊的感慨。

  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魔鬼撒旦攻击人类最有效的武器不是愤怒、骄傲、嫉妒和怨恨,而是微不足道的沮丧和失意。它们会悄悄侵袭到你心中,一点点瓦解你的意志,销蚀你的信心和勇气,使你落入毁灭的陷阱而不自觉。

  当灾难初次打击到一个人时,他第一个反应往往是怀疑:“这会是我吗?”他不敢相信厄运会突然降临到他身上,继之是愤怒:“为什么偏偏是我?”他觉得不公平,别人都活得好好的,却由他来承受这样的痛苦和不幸,他愤怒、怨恨、诅咒,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毁灭掉。但是,当这一切都无法改变事实,他开始感到惶恐、不安、无助,沮丧和失意的毒菌便渐渐征服了他,使他消沉、自暴自弃,抱着一种听天由命、自生自灭的消极态度。到了这种地步,实际上他的心已经死了。

  在人的一生中,谁都避免不了遭遇一些挫折打击,一些让我们伤心流泪的时刻。但我深信,人生的苦难虽多,生命的韧力却比这一切更坚强,只要你下决心好好地活着,你就能好好地活下去。生存的本能是上帝赋予人类极大的权利,只是很多人都未曾发挥。

  不要放弃自己,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挑战。有一天,我们可以老死、病死、穷死,但绝不要允许自己失望而死,消极而死!

  孩子:听天由命、自暴自弃是人生最大的陷阱,它比一切外在的苦难对人的伤害都大。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就没有什么苦难能击倒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