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每天进步一点点(续)正文
挺住危险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41 新浪校园

  


  挺住危险

  一个13岁的男孩放学后奔跑着回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只是擦破了点皮,连疼痛的感觉都没有。可到了晚上,那膝盖突然疼了起来。他毫不理会这疼痛,默默地忍受着,没有告诉任何人。第二天早晨,他的腿已经疼得非常厉害,但他仍默默无语,照例按时起床,吃完早饭,喂好牲口,然后若无其事地去上学。

  第三天早晨,他的腿疼得连走路都十分困难了,更无法去牲口棚喂牲口了。他的母亲发现了,看到他那条肿胀得不能脱下靴子和袜子的腿,伤心地哭了:“你怎么不早说呢?”母亲一边用刀把靴子和袜子从他的脚上割下来,一边哭喊着:“快去叫医生来!”医生看了那条腿,连连摇头:“太晚了,只能锯掉这条腿了。”“不!”男孩大叫起来,“我不让你锯,除非我死!”

  医生无奈地离开了房间。男孩忍着剧痛,对他的哥哥说:“如果我神志不清的话,千万不要让他们锯掉我的腿。你要替我发誓,发誓!”哥哥答应了他的要求,两天两夜一直守护在他身旁。他的体温越来越高,并开始胡言乱语。但他还是没有任何退让的迹象,嘴里咬着叉子,不让自己疼得叫出声来。全家人都守在他身边,含着眼泪看着他痛苦而顽强地挣扎着。

  医生一次次过来,又一次次回去。最后,出于一种无助而无奈的气愤,医生大喝一声:“你们都在看他死!”可是,奇迹偏偏在不久后发生了。当医生又一次过来时,他看到了一个惊人的变化:那条肿胀的腿消退下去了。3个星期后,男孩终于战胜了腿残和死亡的危险,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这位13岁就学会临危不惧、勇敢面对生活的男孩,就是以后成为美国总统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艾森豪威尔以自己的勇敢和意志挺住了危难,战胜了病魔的侵袭和死神的威胁。也许,正是这种坚毅不屈的性格,使他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始终笑对各种艰难困苦,终于获得了最高权力,成为美国历史上政绩显赫、颇受民众喜爱的总统。

  人生是一艘远航的帆船,随时随地都可能遇到各种暗礁险滩、狂风恶浪,而危难就是隐藏在深海中的礁石、裹挟在暴风中的浪潮,常常会从天而降,令人惊慌不已;人生又是一次艰难的跋涉,随时随地都可能面对各种悬崖峭壁、深谷险壑,而危难正像横亘在漫漫路途上的绝壁、埋布于人生天地里的深渊,往往会不期而遇,让人措手不及。面对危难,是像艾森豪威尔那样坚毅不屈、奋起抗争,还是像怯懦者一样魂飞魄散、束手待毙,不仅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意志和人生态度,而且关系到一个人的前途、命运和人生结局。钢铁意志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这才是可敬可赞的勇者风范。其实,危难恰似一头咆哮而至的猛兽、一个翻卷而来的狂潮,当它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只要你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勇于挺住它头几个回合的扑腾,能够挡住它第一个浪头的冲击,它就犹如一只猛力挤破的气球,顿然内气泄露、干瘪无力。这时,胜利之神就会翩然而至,与你相拥而欢。而挺过危难所获得的胜利,将使你终生受益无穷!

  孩子:危难到来的时候总是气势汹汹,但只要你不被它的气势所吓倒,沉着冷静地与之搏斗,它就会露出“纸老虎”的本来面目。对于意志坚强的人来说,一切苦难都是“纸老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