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独居在外遭遇异样眼神?毕业生租房环境调查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35 新闻晨报

  七月份,大学毕业生的舞台从校园转到了职场,生活环境也发生了变化。原来住的是学生宿舍,打交道的都是自己的同学,年纪差不多,想法差不多,生活方式也差不多。现在走出宿舍搬进生活小区,要与各种各样的邻居相处,这完全又是另一种体验。在外居住的你在意邻居投来的好奇眼神吗?你愿意主动与邻居交往吗? 我的观点

  警察莫名找上门

  黄亚云 26岁 报社编辑

  从我搬家的第一天起,邻居们对我这个新来的客人就颇为关注。搬家几乎是在整栋楼所有邻居默默的监督下完成的。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有种不祥的预感——我被“监视”了!

  果然,之后我进进出出只要稍有点声响,隔壁邻居总是有意无意地探头出来看看。算了,他们爱看就让他们看去,我不搭理便是。然而,不久我却发现邻居们看我的眼神都变得怪怪的,似乎暗含不屑。直到某天我无意中听到两个阿婆议论:“这小姑娘天天下午出去半夜才回来,肯定有花头……”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被邻居们怀疑是做那种不正当职业的女孩。这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可这事情该怎么解释呢?难道要我在楼道里贴张大字报:我是编辑!那反而让人觉得我欲盖弥彰。

  没想到几天后却发生了一件颇具戏剧性的事情。那天我像往常一样白天在家睡大觉,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睡眼惺忪地打开门,惊讶地发现几个警察站在门外。他们要检查我的身份证和工作证。我估计是哪个多事的邻居向警察投了举报信。不过这也好,经过这么一闹不用解释,加在我头上的种种猜测应该自动消除了吧。 评论

  一桶水交了个朋友

  李敏 24岁 公司职员

  现在都是独门独户,关上门谁也不认识谁。这不,我和室友在这栋楼里住了快两个月了,可跟邻居却从没打过招呼。我们觉得平平淡淡相处蛮好的!不过,最近一桶纯净水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那天下班后我正在街上晃悠,室友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她突然要加班,要我火速回家有人来送水。尽管我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回去,却还是晚了。“哎,错过了!”我叹息着掏出钥匙准备开门,邻居的阿婆却叫住我。她告诉我她已经帮我付了钱收下纯净水,说着就亲热地把我拉到她屋里去,家常里短地跟我聊了半天。阿婆详细地对我做了一遍“调查”之后,又关照我说女孩子独自在外,要注意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等等。要在平时,我听到老妈唠叨这种安全告诫,肯定要嫌烦,可今天这话从一个异乡的陌生阿婆嘴里说出来却突然多了一份感动。临走前,阿婆还说水站的人明天会来拿空桶,如果我们下班晚赶不及,可以把空桶放在她那里。那一刻,我心里暖暖的。

  一桶水让我们跟阿婆熟悉起来,更让我们通过阿婆认识了不少邻居。进进出出大家点个头,有什么事情大家互相照应一下,一个楼道里的邻居就像个大家庭一样和睦。 评论

  小猫为我牵了线

  许思燕 24岁 毕业生

  毕业后,我因为要出国,就独自租了间房子。我总是把自己关在家里看书,和邻居都没说过话。怕寂寞我在朋友那里讨了一只小猫来养。

  我把小猫的厕所设在阳台上。小猫很怕生,总是一上完厕所就进屋。有一天,它去了阳台,却好久没回来,我赶紧出去看个究竟。小猫爬到了护栏上,正朝着隔壁喵喵叫,而那头也站了一只猫。它们友好地伸出爪子打招呼。这时候,隔壁的主人也过来了,我和她相视一笑。

  自打小猫认识了隔壁的大猫,它们就经常在阳台上打招呼,小猫还老是试图爬到隔壁的阳台上。我和邻居觉得这样太危险,就商量着让它们在大门口见面。本来我很不习惯开着门,但是为了方便小猫交朋友,我还是把门打开了。小猫找到了伙伴,我和邻居也熟悉起来,我们经常一起去超市选猫粮,买了碟片,也会一起分享。我和邻居就这样成了朋友,简直和古天乐宣萱的宠物情缘一个样。 评论

  楼长给我们电影票

  北纬

  我与双胞胎哥哥今年夏天同时大学毕业,很凑巧,又在同一家公司实习。为了不错过每天早晨八点的厂车,一个多月前,我和哥哥在厂车一个停靠点附近的小区里租了间房。平日里我们都是同进同出,但六月底,哥哥换班了。

  前段时间的某个周日,哥哥拿出两张电影票说请我看电影。我知道哥哥向来不爱上影院,于是追问票的来源。他苦笑着说,昨晚他下楼时被楼组长拉住。她劝哥哥:“小夫妻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何必要错开上班时间,哄一哄就好啦!”还硬塞给哥哥两张电影票。

  “我们什么时候吵过架了?”“喏,就是英格兰和葡萄牙鏖战的那个凌晨,为了贝克汉姆踢飞的那个点球,你冲我又喊又叫,还哭了……”晕倒,我怎么就从妹妹变成了哥哥的老婆!评论

您对毕业租房有什么感想,欢迎参与讨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12所高校校花校草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学生文章的惊人之语
·下载电子软件赶蚊子
·月经初潮遭同学嘲笑
·男女同宿 女生叫好
·9%大学生有过性行为
·男大学生暑假做保姆
·测测潜在的明星气质
·老婆和老妈你先救谁
 
:论坛热帖:
·女大学生的流产日记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批评谢霆锋的理由
·武侠电影的常规镜头
·迷倒女生的30句话
·当男生有了女友之后
·超像明星的几位网友
·男色:最俊美的男星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