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租房升温 “团租”受宠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4 北京晚报

  暑期将至,各大院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其中,一些外地学生打算留京寻找机会,以便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租房成为了他们留京必须解决的问题。即便是本地学生,由于家远、交通不便等因素,也不愿回家居住而选择在外租房。此外,那些在校生从暑期放假开始,纷纷为考研、考托福、GRE做准备,需要宽松、自由的居住环境。而学校宿舍内狭小、拥挤、吵杂的自然状况,与校外大空间房屋的舒适惬意是无法比拟的。时下的大学生,更多的追求生活独立、经济独立,喜欢在外面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一片天地。而走出校园租房几乎成为他们这一群体惟一喜爱、热衷的选择。

  然而,现有租赁市场普遍租金价格较高,不论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打算继续深造的在校生,经济实力都很有限。中介公司充分考虑到学生们的现状并根据他们的特殊情况,在暑期推出租房优惠活动,为广大学生们提供安全、快速、有效的房源信息同时,让他们享受到优惠服务。“我爱我家”根据时下年轻人喜欢热闹、不安寂寞,喜欢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的性格特点,全新推出“团租/合租”服务:团租优惠多

  “团租”是参照一手房“团购”(就是由很多人组织在一起,集体统一购买房屋,享受开发商给予的较大的折扣)设计的销售方式。“团购”曾经盛行一时,风靡京城。如今,经纪公司借用这一概念,为方便广大学生既能够省钱租房,又能与自己的同学或好友,生活、学习在一起而推出的全新业务。据悉,“团租”优惠颇多:大学生们可以组成“团租小组”,由多名学生一起租房,套数越多,佣金折扣越大。同时租2套,佣金八折;同时租4套,佣金七折;同时租6套,佣金六折。租的越多,折扣越大。合租机会多

  “合租”是现在大学生比较喜欢,也很普遍采用的一种租房方式。但是,在种种好处的背后同样也存在着一定风险:(1)性格特点、背景的不同,存在着安全的问题;(2)在对方的个人卫生习惯及身体健康状况全然无知的情况下,存在着健康问题;(3)原籍不同,兴趣爱好及生活习惯不同,存在着摩擦问题;(4)经济条件不同,手头紧张时,分摊房租就存在着信誉问题。

  “我爱我家”为了让大学生们避免上述几种风险,特在5i5j网站新开辟“合租俱乐部”为大学生提供合租交友平台,并根据不同的籍贯、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推出“同乡合租”、“同行合租”、“同爱好合租”等系列形式。为学生们提供诸多合租机会,帮助他们找到理想合租伙伴。并且提供大量价格低廉、品质优良、安全有效的租赁房源,任租房者挑选。

  随着暑期放假,大学毕业生、在校生对租房需求也逐渐增多,特别忠告广大同学:在大家急于寻找租房的同时,一些不法中介往往会利用大家十分着急的心理,设计骗局进行欺诈。一般最常见的陷阱如:虚假广告、乱收费、免佣金———大额吃差价、假房东等陷阱。切不可相信这些,俗话说的好“贪小便宜,吃大亏”。只有选择正规的房屋中介公司,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自己的合法利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郎] 冲动的惩罚
·[蔡琴] 绿岛小夜曲
·[杨坤] 为了爱情
S.H.E.炫铃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