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学生提供两人世界 高校旁惊现90元日租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48 新闻晚报

  “劲爆推出日租套房,90元1天,环境优雅……”最近,一则号称为大学生情侣提供“最完美两人世界”的小广告贴进了本市部分高校附近,引起多方关注。

  本市某高校学生公寓二楼墙上,贴着一张普通的A4打印纸,标题醒目:DAILYHOUSE(日租套房)。正文如此描述:“劲爆推出日租房,提供最完美两人世界,最理想的复习环境,设施齐全,环境幽雅,价格是每天90元。”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吴遵民副教授分析,针对大学生情侣想独处,学校周边有些人就想以“最完美两人世界”为卖点,变相诱导他们外出过夜。

  记者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日租房的联系人。日租房离学校有10分钟路程,是栋二层高的小别墅,外面有大铁门,里面有个种着黄色小花的独立院子。楼上3间卧室,里面只有一张床,被子没叠,显得凌乱,房间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光线不太好。

  广告上的联系人“余先生”是个穿宽松衣裤的大专学生。他说,自己和女朋友住在底楼,平常晚上至多也只是看看影碟和吃吃东西。对外出租,主要提供给大学生情侣,传单上“最理想的复习环境”只是后来加上去的。

  “余先生”说,冰箱里有零食,浴室、电视机、影碟机什么都能提供。晚上门一上锁,不会有人查。每天打扫卫生。他强调,屋主人许诺,房子不长期外借。每做成一笔生意,自己提成10元。

  学校几位人力资源专业大学生说,小广告言语太露骨了。一位外语系学生说,两个人谈恋爱是希望能单独相处,聊天和看片子,但没想过租房过夜。“余先生”说,也许因为推出小广告时间不长,大学生情侣来得不多。

  华师大心理系教授叶斌说,谈恋爱的情侣希望有个空间,但要掌握分寸。像这样单独过夜显然不应提倡。由于他们还没完全踏入社会,不具备承担责任的能力,心理也不够成熟,一旦失恋造成心态不平衡,身心都可能受到打击。

  (记者徐哲实习生彭伟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做家教频遭侵害
·为何拒绝婚前性行为
·奥运会十大意外失手
·罂粟花下的孩子们
·记者暗访学生陪酒女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他的吻温柔而又狂热
·拒绝未婚先孕的理由
·男性和女性谁更幸福
·世界上最昂贵十幅画
·快速区分同学方法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传说中的校花校草
·超级可爱的小宝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