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男大学生贴出奇特广告:暑假我想做“奶爸”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5:43 华商网-华商报


大学生“奶爸”能否碰到好运气 记者 王鹏摄

  “本人欲觅一份暑期幼儿陪护工作,既当家教,又当保姆……”昨日西北工业大学校园内的一处海报栏内,出现了这样一张奇特的广告信息,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目光。

  已有人进行联系

  尽管这张广告不大,但顶端的“大学生高级保姆”字样,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自我介绍中说,这名学生名叫卢佐智,是西北工业大学大一男学生,学习成绩很好,在学生会任职,具有丰富的幼儿陪护经验等等。尽管刚刚贴出不到一个上午,广告纸下端裁出的电话号码已经被撕走了好几条,看来已经有人准备和他联系了。

  记者见到了这名想要当个“暑假保姆”的大学生卢佐智,他瘦瘦的个子,笑容很灿烂,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亲近感。他告诉记者,已经有人给他打电话商量了。

  “奶爸”成为新闻事件

  “当同学们知道我要在暑假做保姆时,还引起了一场不小的轰动。”卢佐智告诉记者,不少人还和他开玩笑,说他要当“奶爸”。对于这一切,他都处之泰然。

  为什么想到要当个暑假保姆?卢佐智说,本来自己也想找份家教工作,但是现在家教很难找,到小寨附近家教市场一看,那么多的学生等在太阳底下,就感到自己并没有把握。想来想去,自己有过带孩子的经验,于是灵机一动,想出了这个主意。

  抱孩子姿势有模有样

  卢佐智说由于每年夏天大人们要到地里干活,而年幼的小侄子没人照看,所以这项“重任”落在了他的肩上。带了小侄子几年,他也逐渐学会了如何照看小孩子。他拿起宿舍床上的一个枕头当作小孩子,现场示范如何抱小孩,“一只手要扶着孩子的头,手腕托着脖子;另一只手托着孩子的屁股,同时胳膊要让孩子的脚不要向外乱伸。”他演示的姿势,还真是有模有样。

  “如果孩子脾气不太好,不好管怎么办?”记者给卢佐智出了个难题。他想了一下说,小孩子尤其是男孩子脾气大多不太好,要多顺着他们。如果孩子闹,可以拿另外一件事情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卢佐智表示,自己会折纸,手枪、大炮,甚至鸽子、仙鹤等都能折出来。在记者面前,他随手拿来几张纸开始折叠,不到两分钟一架机关枪已经呈现在他的手中。

  做“奶爸”开价不低

  目前市场上保姆的价钱为每月三四百元,而卢佐智向记者透露,他开价1500元,至少也要1000元以上。当记者问价钱是不是有些高,他认为自己并不仅仅是照看孩子,还可以用自己的知识来教育孩子,给小孩讲故事,引导孩子学习,而这一点一般保姆都无法胜任。

  但是许多小区禁止乱贴广告,对此卢佐智表示,实在不行他就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一块小纸牌,到一些小区里亲自去找。 (记者 徐维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榜:
·大学生轮奸女网友
·网大中国大学排行榜
·长跪不起求见女网友
·偶背着mm偷偷见网友
·小样儿 新来的吧!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论坛热帖:
·金庸笔下的好色之徒
·没有女友的18种好处
·解读十大危险女人
·考眼力:有多少动物
·失恋万岁的20个理由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