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异性合租:男生做好吃苦准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1:33 北京人才市场报

  在这个开放的时代,异性合租已不算什么新鲜事。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也许是那些喜欢与异性合租人的理由吧。不管有多少冠冕堂皇的理由,身为男孩和异性同在一个屋檐下,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幻想,但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足够让你认识到当初的如意算盘“算”错了。

  现在独生子女比较多,一些女孩子被父母宠得不知做饭为何物,偶尔煮个鸡蛋、炒个菜,自己会把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在这种情况下,男孩子总是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拯救彼此肠胃的重任:早上熬粥的时候记得多熬一点,晚上买菜的时候要买女孩子们喜欢吃的。至于钱嘛,男子汉的热血一冲头,当然无所谓了。于是乎,抽的烟从10元一包急降为5元左右,以前喝果汁饮料,现在只能对付白开水了。

  住在一起,卫生总是要打扫的。一些女孩子天生娇弱,不能做粗活、累活,偶尔帮男孩子洗衣服,还一个劲儿抱怨衣服脏。“男女平等”的口号本来就是姑娘们提出的,但异性合租时很多男同胞会发自肺腑地说这句话。可敬的男孩子们很多时候粗活累活一肩扛,“换煤气罐?我来!”“扔垃圾?放那边,等会我去!”“厕所堵了?站一边去,我来好了!”男孩子做的一切,无非只为了女孩甜甜一笑加上句短短的两个字:谢谢。至于男孩心中什么滋味,只有他们自己心中清楚。

  如果女孩子没有男朋友,遇到烦心事去酒吧喝醉回家比较晚的话,他们就会体会到“谁是最可爱的人”。可爱的男孩一不怕脏、二不怕累,会把女孩无意弄脏的客厅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得沏茶、熬汤,帮助女孩尽快醒酒。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男生身上,恐怕得到的只有两个“卫生球”外加句:瞧这“德行”,就这点“爱好”!

  抽烟不能在客厅,看电视不能抢频道,要耐着性子等女孩子钟爱的言情片放完之后才能用电脑,要不吝啬地买水果充实冰箱,对于女孩子和闺房密友聊天到半夜的举动不能有丝毫的不满和愤懑……异性合租充满了酸甜苦辣,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滋味,毕竟漂泊在北京这样一个大都市里,彼此有了一份关怀和惬意。异性合租虽然有很多麻烦,但一些男孩子找合租伙伴的时候,还是会找一两位姑娘,理由嘛很简单:异性相吸,没准还会天降有缘。(葆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