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月经初潮遭同学嘲笑 四川一少女被确诊精神分裂

http://y.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 08: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四川省乐山市农村少女王卉(化名),由于月经初次来潮遭到同学的起哄和嘲笑,最后精神分裂,住进了“乐山市精神病院”。这起悲剧再次凸显了我国青少年性教育困境。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周俏春、邬焕庆报道,15岁的花季少女王卉在“乐山市精神病院”里已经住了一年多,陪伴她的是流不尽眼泪的妈妈。

  在王卉的家乡乐山市井研县千佛镇,许多知情人在讲起王卉的事情时,叹息的口吻中往往夹杂着一种明显的避讳。王卉人生的突变源于一年多以前一个其实极其简单的“突发”事件。

  据介绍,2003年3月3日,王卉就读的学校组织学生到40公里以外的素质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素质训练。当时未满14岁的王卉初次离家。当晚,王卉月经初次来潮(而这正是当地很多人避讳谈论的症结所在)。因为父母和老师平时从来没有跟她讲过相关的知识,王卉又慌又乱,同住一个大寝室的同学因为好奇出现了起哄和嘲笑现象。王卉觉得无脸见人,整个晚上一直在哭。

  第二天,学校继续进行素质训练,因为下雨,同学们都离开场地躲雨,只有王卉在雨里一动不动,精神恍惚。学校于是将王卉送回家。

  回家后,王卉的情况不见好转,对家人的问话不回答,而且情绪激动,把家里的脸盆、锅、碗都打烂了,连父母都不认得。2003年3月15日,父母将她送到乐山市精神病院,被确诊为精神分裂。

  王卉的父亲看到惟一的女儿变成这样,多次找校方交涉,在一直得不到说法的情况下精神逐渐崩溃,今年春节时也患上精神分裂症,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随之崩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热门话题:
·揭秘:偷窥无处不在
·冲动让我们偷尝禁果
·毕业,我们笑着再见
·爆笑《煮面论清华》
·暑期创业玩出新花样
·学生暑期影像大赛
·青春期性教育大讨论
·环球嘉年华疯狂一夏
·我们的毕业实习日记
·水木的眼睛看足球
 
:论坛精品:
·大学宿舍梦话大全
·大学男生的九大妙用
·Disney超级梦幻房间
·大牌明星的糟糕形象
·BBS的八种可爱菜鸟
·那天有个男生为我哭
·女生发脾气的12等级
·mm叫男友猪头的原因
·qq头像判断恐龙方法
·美女最多的十所大学
·周杰伦新西兰日记
·史上最美丽的女人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