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白马王子传奇爱恋 没有理由不快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2:02 网妖网

  作者:微凉  [欢迎投稿]

  我每天怀着期望等待,希望可以在任何一次偶遇中,面带微笑地和你打招呼。我在期望与失望中挨过整个冬天,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想我真的不需要了。

  【楔子】

  我们在这里相遇,沿着相同的轨迹结伴而行。大路的两旁有招摇的风景,你停下来欣赏,我继续前行,至此天各一方。

  【中华牌牙膏】

  雷小嫘经历了生命里最炎热的夏天,树叶转红的时候,她终于接到了外语大学的通知书。看着着红色封皮,金色烫字,雷小嫘心里像揣着一只兴奋的猫,有着细而坚硬的胡须,小而柔软的爪子,不安地窜动,闹得她浑身上下有一种莫名的冲动。她想欢呼,想雀跃,想立刻冲到许安的面前,骄傲地宣布,雷小嫘和许安,注定还有一段日子属于他们。

  雷小嫘喜欢许安已经很多年了。

  许安是高她一个年纪的学长,新生入校的时候,他代表新生在全校师生面前致欢迎词。那个时候,许安不过十三、四岁,南方典型的瘦弱体质,可是那白净的面孔,冷峻的眼眸,已经很有气势。在偌大的礼堂里,精致琉璃的吊灯,金壁辉煌。他就像个骄傲的王子,享受众人瞩目的眼光。雷小嫘一刹那间就被俘虏了。很久很久,脑子里都徘徊着他抑扬顿挫的声音。

  她在日记中写道:看到他每段停顿时,环顾四周的眼神,忍不住想到这就是马丁路得金具备的气质吧。我不禁想竭尽全力的隐藏,那对眼眸太犀利了。

  后来的日子,雷小嫘像个不定的幽魂,每日游荡在食堂,操场,图书馆这些许安出没的地方。校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相遇得多了,也会开始点头微笑。

  许安斜斜地靠在图书馆的楼梯上说,雷小嫘,你的名字里有一个伟大而传奇的女性。然后伸手递过图书卡,你掉的。这个周末我们球队有个比赛,希望你可以给我带来好运气。

  午后的阳光温暖和煦,初夏的气息从图书馆敞开的窗户里,四面八方涌进。雷小嫘望着许安额前软软垂下的发被风一阵一阵撩起,无力的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一个字。

  那场球赛,雷小嫘拉上最好的姐妹萧潇一同助阵。

  许安在小小的战场里面凶残得像个小兽,尖锐的牙齿,蓬勃的生气,跑足了满场。

  雷小嫘和萧潇坐在高高的看台上,为战场里拼搏的勇士摇旗呐喊。一个回合下来,未分胜负。许安满头大汗的跑上来,嗨,你们好。

  雷小嫘殷勤地递上一只冰棒。许安一边往嘴里塞,一边扭着头问,雷小嫘,你也不介绍一下你拉拉队的成员啊。

  萧潇大方的伸出手,我是雷小嫘的好姐妹,萧潇。

  许安连忙把手在裤子上蹭蹭,伸出去,我就是许安。

  雷小嫘看着眼前交织的手,脸突然就烧起来。她觉得许安的牙齿真是好白,明晃晃的。她脱口而出,许安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牙膏?

  许安愣了一下,中华啊,怎么了。

  萧潇捂着嘴咯咯地笑,你不知道,雷小嫘有龋齿,一不留神牙齿就像吃到桔子一样,酸酸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