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原创精品:当老鼠爱上猫 谁会最先哭泣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22 《青春期健康》

  文/风格的一种

  琳达

  第一次遇见汤尼,他指着鼻尖说,我是白鼻猫,只吃白大米。然后我看见,浑身漆黑的汤尼,鼻尖处有一团洁白的毛,像极了雪白的大米,可爱极了。

  那天黄昏我在小巷里见到一粒米被悬在墙脚上,欣喜地跑过去,伸出手去抓。一声不耐烦的叫,我一惊,吓得跳起来。这才看清,那不是米,是一只鼻子,一只黑猫的白鼻子。黑猫嘿嘿地笑,我吓得瘫坐在地上,他抚摸着我柔软的身子说:你别怕,汤尼是不吃老鼠的。

  他注视着我,眼里装满真诚,还掏出锅巴给我吃。我才相信,今天撞大运碰上了一只善良的猫。他教会我看织女星,临离开时又剥好开心果喂我。嚼着果仁,我的心咯吱直响,涌起一个美妙的念头:汤尼真体贴,要是……

  汤尼

  我对琳达说我不吃老鼠,是因为我撑得太饱了,再塞不进东西。我对她友善,是想迷惑她,下次再主动送到嘴边来好让我生吞活剥。

  主人不在家,我翻出一堆稀罕食品,大吃特吃起来。门口有响声,我想起闯了祸,仓皇出逃。在小巷里我睡着了,被人捏了一下,睁开眼睛,竟然是只冒失的老鼠送上嘴来。

  冒失鬼琳达身材娇小但很年轻,我想她的肉一定很鲜嫩,迟早会是我美美的佳肴。

  琳达

  要是能与汤尼交上朋友,该多好。我对母亲讲完发生的事后这样说。母亲笑了,说:琳达你发烧了吧,尽说胡话。我急了,忍不住向她坦白:其实我对汤尼是一见钟情。她还是不肯相信我,没办法,我只好带她去见汤尼。

  在花园里,汤尼耸着长须说:让我用舞蹈欢迎客人到来吧。虽然他跳伦巴还不熟练,左摇右晃的,甚至跌了跤,却把我逗乐了。我踩着碎步走上前说:让琳达也献支舞助兴吧。

  我深情地望了汤尼,优雅地盘起双手,轻盈地支着双腿,一圈圈地转动着身体,直到转过49圈……舞,是家族表达爱意的舞,姑娘在小伙面前转着圈,所转动的圈数,代表他只要在原地等上她那么多天,两人就将永远在一起。

  汤尼的脸红得厉害,满脸都涨红了,就藏进草丛里。他害羞了,一定是看懂了我的舞蹈,看出了我荡漾的心。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