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从故事中退场 我把悲伤留给自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0:53 新闻晚报

  关键句:

  1、我们一个推着自行车,一个扶着她妈妈在路上走的时候,我心里忽然觉得十分幸福,觉得能跟她们这么亲近是一种荣幸。

  2、小薇说她只是把他当成哥哥,还希望我能请他吃个饭当作感谢。我没有吭声,我心想,哪有男人轻易取悦一个女人的。

  阿灿发来的的照片看起来是个普通男人,走在人群中一定是很不起眼的,可是他诉说的故事和他那真挚的情感,让他闪烁着不一样的人性光芒。

  口述:阿灿 年龄28岁

  初恋

  我和初恋女友小薇是同学,不过不在一个班,她是有名的好学生,品学兼优;我是默默无闻的普通生,成绩不好不坏,是表现很一般的那种人。我跟小薇能够有超越同学关系的进展,实在是因为缘分。

  那年高考,我落榜了,被父母逼着再复读一年。在复读班里我居然遇见了小薇,她因为第一志愿没有录取,居然放弃了其他的学校,情愿再考一次。我无可无不可地上着课,可是小薇却十分认真。我对她的好感源于一种崇拜的心理,她文静秀气,老师的问题她总是对答如流,我们向她求助,她讲解得比老师还清楚。

  我不知道自己最初对她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当偶遇事件发生后,对她的感觉我已经很明白了——那应该就是爱。那天我骑车回家,路过小薇家门口,忽然看见她慌慌张张地跑出来,我的心一热,脸一红,正不知道怎样跟她说话,谁知她却主动开口了:“麻烦你,帮我一个忙。”我不假思索地放下自行车跟她跑进家,见她妈妈跌坐在地上,额头流着血。原来她妈妈高血压,刚才爬上去想取篮子里的东西,没想头一晕竟跌了下来,把额头也磕破了。我们手忙脚乱地把她妈妈放到我的自行车上,一路推着去了医院。我妈妈在医院工作,找了熟人帮忙,问题很快就解决了。那天我们一个推着自行车,一个扶着她妈妈往医院走的时候,我心里忽然觉得十分幸福,觉得能跟她们这么亲近是一种荣幸。

  她妈妈身体很不好,住了一个星期的医院。那一个星期,我每天都会骑自行车送小薇去医院,再到员工食堂给她们打饭,小薇的爸爸已经去世了,看着她们母女,我有一种想扛起她们所有负担的感觉。

  从那以后,我的人生不再是混混噩噩,我有了自己的目标,上课我也比以前认真多了。小薇一心要考上海的大学,我也要加把劲,考到上海来,陪在她身边。不过高考可不是几个月好好准备就行的。小薇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上海一所重点大学,而我被我们省城的一家大专院校录取了。

  年轻人真的是有一股子的激情。开学的时候,我做的决定让我父母大跌眼镜,我没有去上学,而是带着仅有的800元钱,跟着小薇来了上海,家里跟我大闹,我听之任之。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