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爱上另一个女孩 我和她的感情到尽头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3: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倾诉人:马晨 女 导游

  马晨告诉我,立伟和她分手是在去年暑假刚开始的时候。有一天他对她说他爱上了另一个女孩儿,马晨想了想说:“那你把我的信给我吧。”他们拿回了各自写给对方的信,一段恋情就宣告结束了。

  那会儿他们刚刚认识两个月,还在相敬如宾的阶段,所以分手分得较为平静,没有出现山崩地裂的情形。虽然如此,马晨还是觉得沮丧,不管怎么说自己败给了别的女孩子。她去了电影院,买了一瓶可乐,一包爆米花。她蜷在椅子上,瞪大了眼睛盯着银幕,因为老是想起这件事,剧情看得断断续续的。从电影院出来,心里还是很空,她于是又拐进商场,给自己买了一管口红,挑了一种很鲜艳的颜色,当时就抹上了。她在镜子里试着站在旁人的角度看自己,看起来不错啊,可是却怎么被甩了呢?管他!她顶着这一抹惨烈的红,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心情渐渐开阔起来。

  当时我还是一个学生,在旅游学校上学。暑期我托立伟的同学梁坤在一个快餐店找了一份临时的工作,梁坤也在快餐店上班。梁坤是立伟的中学同学,中等个,小眼睛,高鼻梁,爱说爱笑,为人热情。

  快餐店的工作很忙碌,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我几乎把立伟忘了。也许因为我的天性是快活的,失恋的阴影并没有怎么影响到我。梁坤和我上对班,每天他下了班就会在店里等我上班,和我聊一小会儿,问我习惯吗,累不累,在这里工作开心不开心。要是碰到我忙不过来,他就帮我几下。别的男孩嘲笑他向我献殷勤,他毫不理会,反倒更积极地和我套近乎。不久经理把梁坤调到了我在的这个班,我和梁坤家住得很近,很自然的,每天下班后我们就一起回家。

  有一天下班后梁坤对马晨说我们今天不搭公共汽车,走着回去吧,马晨说好。那天下着牛毛小雨,他们一人打一把伞,沿着金水河走。

  他们走在雾里,对面河岸的灯光蒙蒙的若有若无,河里的水被雨雾罩住了,蒸着汽,像是刚刚热好的稠稠的牛奶。正是三伏天气,雨把地上的热气全蒸到了空中,走了一会儿身上就全湿了。他们偶尔说几句话,多数时候是沉默着。马晨的心情很好,走着走着轻轻地哼起了歌。

  他们碰到了一个小水洼,只好紧挨着河边走,脚下面就是河水,俩人都走得小心翼翼,梁坤拉住了马晨的手。

  马晨说那是梁坤和她“第一次亲密接触”,她惊异地发现当他握着她的手的时候,自己并不觉得突然,相反,心里是喜欢的。他们走到郑大的时候,马晨说走累了,歇会儿吧。梁坤说:“快到家了,要不我背你走吧。”马晨没有拒绝。

  梁坤背着马晨一直走到碧沙岗,俩人在那里分手,各自回了家。那天晚上,马晨想起梁坤对自己方方面面的好,失眠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