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两条路的天涯 捡来的初恋迟早要走(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11 武汉晨报

  4.背对背的天涯

  四年以后回来,忙着找工作,还要攻英语。外婆去世了,我跟着妈妈住,搬了家。写字楼里,一呆就是三年,我就要忘记了顾衿。至于那张字条,在一次洗衣服的过程中化成纸屑。

  直到去年,经过童年的家,突然看见顾衿的外婆,还蜷在太师椅里听戏,我还是有点怯,喊了一声“奶奶”,她就像当年一样眯着眼睛不搭理我。隔壁一个阿姨对我说,她耳背。

  那顾衿呢?我问。她?你还不知道吧,她出去做事了……唉,不是什么好女孩子。那年她想赚钱啊,就去香港,被人家骗了,还回来生了个孩子。人家香港老板是要儿子的呀,一看她生了个丫头,就不要她了……现在顾衿只能在外面混口饭吃,说起来也是可怜。

  老太太一听见“顾衿”的名字,剧烈地咳嗽起来:死丫头还不回来,作孽啊!她气得浑身颤抖起来,房间里传来婴儿上气不接下气的哭声,可是她听不见。她只是抱怨了两声,然后在悠扬的戏曲里又闭上了眼睛。

  我的眼睛有点发潮,转头问那阿姨:顾衿,她还好么?她一脸鄙夷地看着我:能有什么好的,都是生了孩子的人了,他们全家都是一样的……我望着她那张家长里短的嘴脸,突然想骂她:你放屁!然而话还没说出口,先被泪水堵住了嘴。

  我想念顾衿天真的表情,她15岁的时候仰着脸吓唬我:我们家是在外面混的。你怕不怕?那年我是真被她吓到了,现在我如此怀念她,我的姐姐。

  是的,就是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在公车上,但是给我了一个温暖的座位,仿佛作为纪念。我认得她漂亮的腿,她上挑的眼线,还有那样的眼神,永远在对我说:只要我在你身边,会把最好的让给你。

  车一到站,她就下了。我的脸紧贴着车窗,看见顾衿在站牌下,点了一根烟继续等车。她只是不想再和我一路走了,我们的路,终于到了分岔口。

  我在车上哭出声音来。有些爱是来不及给予,就注定要分道扬镳了。我和顾衿的爱,生长在不一样的时空里,当我回来,她已经在天涯。我知道,一切不会再回来。(文/马梦娅)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