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两条路的天涯 捡来的初恋迟早要走(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11 武汉晨报

  2.最好的她都会分给我

  我们结拜了姐妹,模仿电视里的情节,写了张字条。她念我写:顾衿和小川义结金兰,以后永远都不分开。然后我们把字条撕成两半,一人一份,约好在2000年6月1日儿童节,在公园门口见,不见不散。2000年啊,那时候想起,是多么遥远的事情,我们就20多岁了。

  总要有点什么仪式吧,她说,然后给我还给自己分别点了根烟。15岁,我第一次抽烟,是根廉价的红双喜,忘记了那是什么感觉,只记得顾衿比我认真,她的眼睛里有盈盈的泪水,于是我也有点想哭。

  不知道是不是感情越好,反而越容易吵架。初中时候,顾衿的脾气很暴躁,时常欺负邻居家的孩子,敲别人脑袋的时候,手重而且毫不迟疑。我因为学习的原因,没有太多时间找她玩,那次去她家,顾衿正在喝西米露,她对我热情地招呼:“快来,是我外婆做的,她难得做东西给我吃!你快来喝一点。”我摇头,不喜欢粘稠的东西,她已经盛了一碗递给我:“真的很甜呢。”不要,我摇头,真的不想喝。她一再邀请,我一再拒绝——顾衿瞪着眼睛,一把把我推到门外面:“滚,不要你就滚!我再不会把好东西分给别人!”

  我哭着回家了。外婆安慰我:她这个野孩子竟然敢吼你?顾衿家里乱,不和她玩也好!你以后要多和学习好的人在一起,听见了么?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是我也是野孩子啊,爸爸在我那么小的时候就离开我,妈妈又嫁人了。我只有一个姐妹,她叫顾衿,我们结拜的字条还在我的口袋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