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对对碰:甜蜜的负担 可怜男友的24小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10 新浪校园

  作者:卓尔  [欢迎投稿]

  清晨6:30

  “xx,xx……”睡梦中我隐约听见有人在愤怒、焦急地呼喊着我的名字。我紧闭着双眼,脑海在一片混沌中努力的思索着,越发感觉到这声音怎会如此的熟悉?糟糕!我猛地从床上蹦起,揉着惺忪的双眼悲哀地发现身旁的闹钟已经残酷地指向了六点半。这压根就不是梦,我的女友此刻正站在楼下等我一起去晨读。我无法想象迟到半个小时的自己一会儿将遭遇到怎样不堪的境地,此刻的我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她的面前。

  我嘴里含着来不及吐尽的牙膏沫,飞一般地冲下楼。我想以一个最优雅、最谄媚、最讨好的笑容来面对她,然而迎接我的她只是挺直了背脊(她的个头只比我矮两公分,于是顷刻间我男人的优势丧失迨尽),睁大双眼(而她有一双圆大明亮的漂亮眼睛)。恶、狠、狠、瞪着我看。我因惊悚而颤栗了。不禁意间,嘴角浮现的是一丝最可怜,最无助而又最茫然无措的苦笑,在那片刻的无声对峙中,我显然是居于下风,甚至是全盘皆输了。

  “你真是太过分了,你不是昨天还信誓旦旦地说要用功读书吗?可今天却还起得这么晚,害我象个白痴似的站在这里等了那么久,真是气死我了!”说时迟,那时快,她的一记左勾拳就直冲我的右脸颊而来,躲闪不及的我,只得捂着打痛的恋苦苦求饶,直说“下次不敢了”。她似乎也不再生气了,拉着我来到校园的英语角。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便当盒,我打开一看,哇!荷包蛋。她笑脸盈盈地告诉我这是她特地起早亲手为我煎的。刚刚因恐惧而忘却饥饿的我,脸上顿时洋溢着抑制不住的惊喜之色。

  “赶快吃吧,冷了就不好了。吃完我们再温书。”她的眼神中闪现的是与先前截然不同的神采,那是温柔,盛满爱意的。此刻当我的心灵完全沉浸在这样幸福的气氛中,她是如此美丽而又珍贵。

  我迅速把两个荷包蛋塞到嘴里,仔细咀嚼着这夹杂其中的爱的味道。她也同时拿出了英语书,“以往背单词你的效率太低,所以我有一个建议。如果你在规定的时间里背完了一个单元的所有单词,而且一个不错的话……”

  “就亲我一下。”我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睛说。她朝我瞪了一眼,我心虚地吐了吐舌头。她接着说:“你就可以打我一下。否则,你错一个我就打你一下。”

  “不要”我举双手反对“我不要玩这种野蛮人的游戏。”

  “啪”她的书重重地打在了我的头上“你没有权利反对,我看你四级再通不过就等着去跳楼好了。”她戳中了我的死穴,四级的屡战屡败,使我在她面前关于学习的偷懒借口都显得苍白无力。于是,在这威逼恐吓之下,我只得屈辱地接受了这一不平等条约。

  我开始在她面前战战兢兢地背起了英语单词。开始进展的倒还顺利,女友的脸上渐渐浮现起一丝不易察觉的满意的微笑。接下来的一个单词是“吸引”。我突然一下混淆了“吸引”(attract)和“进攻”(attack)这两个拼写极为相近的英语单词。我神情不安地竭力回想课本上相关的章节,然而一切都变得很模糊,唯一清晰的只是此刻正坐在我对面的一双写满蠢蠢欲打的眼睛。我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索性闭上双眼,带着“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豪情,准备迎接那暴风骤雨般凛冽地袭击。

  “再给你一次机会,翻看一下书本。”耳畔想起了女友温柔如天籁般的声音。

  我带着满心的感动,翻开了书本。切身体会到原来“吸引”和“进攻”真的只相差在女友的盈盈一念之间。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