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爱情:红线几度绕指柔 他和她的短暂情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35 《青春期健康》

  文/心有灵犀

  小夏如一支悬崖百合,同学们已习惯她世外桃源的样子。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每天,她心里都享受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她喜欢潘敏,但想到有一个女孩子熬夜为他织毛衣,她的心,就有点酸,并且一点点地冒着泡泡。日子多了,她反而喜欢这酸酸的感觉,如小时候吃的那种酸甜的水果糖,有一种难言的快感。

  新生报到第一天,小夏独自坐在最后面,低头抚弄食指上的金戒指。足金,黄澄澄的,上面还镶着一块晶莹的绿宝石。1993年,北方大学校园里还没有几个女孩子手上能戴有这么贵重的饰物。

  听到同学们的哄笑声,她才诧异地抬起头。此时教室前方站着一个男生正在做自我介绍,笑声是由他头上不知哪来的一根一寸长的红线头引起的,远看似戴着一朵精致的红别针。他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一瞬间要给自己的眼睛寻一处依靠,那么自然地,和小夏的眼在空中重逢。

  小夏向上抿起嘴角,一直冷冰冰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温暖理解的笑,好久了,她从没有这样温柔过。

  下课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走光了,小夏才慢慢地下楼。楼廊里静静的,七楼卫生间出口,猛然间闪出一个男生,初时小夏没在意,当他经过她身边时,她看见了那一点红红的东西在他头上招摇,刹那间,她抢前一步,伸出手,似摘秋日里枝头上成熟多时的果子。

  晚上,同寝的女生们嘻笑间又一次提到潘敏,其中一个说别看他那土包子样,高考成绩不只是我们班的第一名,而且是整个93级的第一名呢。大家便禁了声。

  小夏扯上格子帘,缩在属于自己的小窝里,悄悄掏出那一寸柔柔的开司米线,轻捻着,忽地记起《红楼梦》里薛姨妈说:千里姻缘一线牵。管姻缘的有位月下老人,预先注定,暗里只用一根红线,把这两人的脚绊住,凭你两家哪怕隔着海呢,若有姻缘的,终究有机会作了夫妇。小夏笑笑,褪下戒指,把那寸红线一圈圈地缠在镶宝石的戒指上面,戴好,抬起手,细细端祥了一会,安心地睡了。

  小夏从没想到戒指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女生之间,最喜欢谈论的除了服装便是饰品了。全班二十多个女生中,只有小夏手上多了这样一个货真价实的宝贝。没出几天便有人问:“是祖传的吧?”小夏淡淡地回一句:“别人送的。”又过了几天,又有人忍不住要刨根问底:“那个别人到底是谁?”小夏语出惊人:“一个爱我的人,一个我已不爱的人。”说这话的时候,小夏一脸的阴郁和怅然。

  没几天就传出了小夏傍大款的消息,巧的是隔了几日,真的有一辆奥迪车来接小夏,小夏于众目睽睽中钻进车里,扬长而去。第二晚小夏回来的时候,穿着光鲜的新衣服,提着大包小包的营养品,只是脸上,越显憔悴。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