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口述:刻骨铭心的爱情却被命运捉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5:53 新文化报

  “是缘分让我和云走到了一起,给了我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是命运与我们开了个玩笑,使我们擦肩而过。”安凯如是说。因为是同学,他们的相恋过程简单了很多;在升学的路上云一帆风顺,可是安凯却无缘大学之门;为了云的前途,安凯毅然选择了放弃,云也无奈地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没有了云的安凯,无法把她从自己的生命中抹去,当安凯经过自己的努力也来到了云所在的城市时,云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云是我中专的同班同学。漂亮,有着良好的气质,这是云在我心中永远不变的形象,在她的身上透着一种婉约的美,就像《雨巷》中那个擎着花纸伞的女孩。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入学时,她一袭白色长裙,齐肩的长发间系着一枚红色的蝴蝶结,整个人亭亭玉立。那一刻,对爱情懵懂的我就感觉到自己将与她结缘一生。

  云的文笔很好,是校广播站的站长。当时追求她的同学很多,其中也包括我。但我只是把情愫一直深深地埋在心底,在心里默默地喜欢着她,因为我既没信心也没勇气去向她表白,甚至不敢直面她的目光。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刻苦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凡事争取做到最好,让云能够注意我!当时我在学校乐队学习萨克斯,由于学校离家很远,休息日我很少回家,便经常到学校操场尽头的一个角落里练习萨克斯。因为我知道,云很喜欢听萨克斯,她喜欢萨克斯所特有的那种幽幽的情调,尤其是那首《其实不想走》。还有一点就是,云也经常在下午课后来附近看书——这里地势较高,可以穿越围墙欣赏到火红的落日。几个学期过去了,我一直没有勇气向她表白。

  直到临近毕业那一年的春节前夕,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在新年联欢时向云表白一切,即使遭到拒绝,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再不想欺骗自己的感情了。我精心灌制了一盘自己吹奏的磁带,其中包括《其实不想走》,借以表白自己的心迹,打算在新年时送给她。

  新年联欢会上,云是主持人,那天她穿了一件她最喜爱的白色毛衣,平时从不施粉黛的她还化了淡淡的妆,发际间仍然系着那枚红色的蝴蝶结,在彩灯的映照下,更添了几分柔雅。晚会行将结束时,心事重重的我正为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向云表白而苦恼,她却主动来到我身旁,问我可不可以出去一下,说有一件礼物送给我。我随她出了班级,她神秘地说回宿舍一趟。当她从宿舍出来时,手里捧着一件与她穿的一样的白色毛衣。“这是我给你织的,不知合不合适?”她这一举动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当我笨拙地掏出那盘磁带时,扑入我怀中的云已是泪流满面。“四年了,我知道你是真心对我好的那个人,我们不要再彼此折磨自己了。”云哭着说。那一夜,我们相拥着、诉说着、幸福着,还流着泪;那一夜,我们向空中飘飞的雪花发誓:今生永远厮守在一起。

  云温柔、聪明、善解人意。与她在一起的日子,我感受到了以前生活中从未有过的幸福和甜蜜。当时,学校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被保送上大学。上大学——那是我和云多年一直为之努力和奋斗的梦想。当时我们分别报了某高校的中文系和教育系,按照当时的条件,我们都完全符合保送的条件。而就在我们实习结束后,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到学校看通知单的时候,名单中却只有云的名字,我被别人临时顶掉了。

  从学校出来,我只感觉当时头脑一片空白,对这一打击真的有些承受不了,因为几年来无论是自己为学校做的工作,还是个人的成绩我的确付出了太多太多,自己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当时甚至萌生了轻生的念头。看到我失落的样子,云每天都陪着我,照顾我,安慰我,和我一起度过了那段最灰暗的日子。云也一度提出要放弃上大学的机会,与我在一起。在我的坚决反对下,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登上了求学的火车。云曾对我说,她一定会回来的,为了我们当初的誓言,让我等着她,她永远是我的人。云走的那天,我故意在车已启动才赶到车站,默默地为她送行。我知道云的心里也很难过,但我怕此时此刻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因为我不想让云负着沉重的心情上路。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