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得不到想要的爱情我宁愿一辈子孤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2:52 网妖网

  作者:宁小雪  [欢迎投稿]

  1 原来你也在这里

  1999年秋,落叶梧桐开始纷纷扬扬地点缀金色的校园。

  晓寒裹紧外套,抱起一叠复习资料,把随身听耳麦塞进耳朵,走进飒飒秋风里。

  去教室的路上要穿过一块草坪和一片树林。在那个草坪和树林交接地带,柯杰和他的小女朋友在美丽的夕阳下安静地拥吻。

  柯杰是晓寒的高中校友。那年,当校园爱情风生水起的时候,晓寒却整天埋头于题海,为梦想中的Z大而奋斗。只因那个叫柯杰的男生,放言要考这所年轻的普通中学历史上无人考取的Z大。两年后的高考,晓寒和柯杰双双榜上有名。但柯杰没有如期去Z大报到。去了一所学校复读,和一个叫若夕的女孩。

  此去经年,表白过的,都会遗忘;未开口的,最终也会归于沉默。晓寒不曾奢望若干年后能和他相遇。那些暗恋,都会随着似水年华,渐行渐远。

  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她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和他重逢了。还是那么阳光那么清爽的男子!想来,这一生再不会有另一个男子如此牵动她的心。转过身,她决定绕远路走。

  罗晓寒,原来你也在这里!

  身后有声音响起,是柯杰。即使耳朵里塞着耳麦,也听得一清二楚。她看到他挽着若夕向她走来,慌忙摘下耳麦,手中的复习资料哗啦啦散了一地,以绝美的姿态在地上铺陈开来。柯杰和若夕同时弯下了腰。

  柯杰把捡起来的复习资料交到她手上时,晓寒本要说谢谢,冲口而出的却是:原来你也在这里!与此同时,若夕也把复习资料递了过来,晓寒笑笑,改口道,原来你们也在这里!

  是啊,他就是为了我才复读一年的。若夕骄傲地昂起头,满脸的幸福。

  若夕的表情深深地刺痛了晓寒。她隐隐感到,这个女孩的性格并不像她的脸那样可爱。   

  2 很爱很爱你            

  如果没有重逢,柯杰终会随时间流逝,慢慢从晓寒记忆中淡去。可是,当知道他也在这个学校时,心就乱了。

  从来都讨厌第三者。看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恨不得把插足的第三者揪出来碎尸。而现在,她怕自己忍不住插足别人的幸福。

  只是第三者,是要资本的。晓寒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中等偏上的样貌,打扮一番,不见得不是美女一个。但和若夕相比,还差得远。很少有女孩,能漂亮可爱成那个样子。最重要的,柯杰爱的是她。自己凭什么去当那个第三者呢?

  大二的最后一次同乡会,晓寒没去。大概以后,也不会去了。多么心痛,都收了起来。唯一能做的,就是远离他们。在他们的视线之外生存,心里会好过一点。

  学校里开运动会,晓寒是新闻报道组领队。柯杰是他们班选出的运动员,有长跑和跳远两个项目的比赛。知道的时候,运动会开幕式刚结束。想要退出,已经来不及。

  跳远预赛的时候,晓寒看到若夕,那个美丽骄傲的女生,一手拿松节油,一手拿矿泉水,在边上为他加油。

  看了一会儿预赛,晓寒离开提早去吃饭。她从赛事表上记住了,下午两点,柯杰有一项3000米的长跑。

  午饭后,她端着学校配给她的相机,心跳得有些窒息。两腿酸软无力。拿相机的手,微微震颤,似乎一不小心,就会脱手摔在地上。3000米长跑开赛前,她就一直坐在终点线圈外的看台上,哪儿也不想去。

  3000米长跑开赛了。那个过程,在晓寒的等待中显得异常漫长。

  终于等到冲刺。晓寒端好相机,对准第三个冲刺的运动员,咔嚓咔嚓按快门。

  两天后,照片冲洗出来。所有的照片都很清晰。小心翼翼地抽出那张来。

  照片上,柯杰满脸汗水笑得阳光灿烂。

  她把照片贴在胸口,轻轻地在心里说,柯杰,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那张柯杰挥舞两臂冲向终点的照片,在晓寒心里,定格成永恒。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