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对对碰:甜蜜的负担 可怜男友24小时(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10 新浪校园

  中午12:00

  今天的午后,我们中文系将于法律系有一场足球对抗赛。去年的此项赛事上我们就曾被对方连灌了3球而饮恨于半决赛,那次战役曾被中文系上下喻为奇耻大辱。因此,当报仇雪恨的这一天终于来临时,全系上下莫不为之慷慨激昂,热血沸腾。我戴着三色队长袖标,神色凝重却又不失气宇轩昂地走进了赛场,环顾左右看台,女友正分外雀跃地呐喊着我的名字,我的心中顿时涌起一种马革裹尸醉卧球场,不斩法律终不还的豪情。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我发誓我始终在坚持不懈地跑动。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机会射门,然而老天似乎总是在和我开着可怜的玩笑,临门一脚不是打偏,就是飞出横梁,为此我不时懊恼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场上的局势总是瞬息万变的,眼看比赛就要临近结束了,法律系迎来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我抱着奋不顾身的态度冲到禁区前沿,决定来个飞身堵龙门,然而那该死的皮球蹭到了我的后脑勺改变了方向,直挂球门死角而去。那一刻全场寂静,秉住呼吸,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将足球送入了自家大门。望着终场哨响对方球员欢庆胜利地抱作一团,我痛苦得双手掩面无力地摊倒在草坪上。过了很久才一个人神情沮丧地回到了更衣室,发现女友早已站在了门口,我不敢直视女友或悲伤或愤怒的脸庞,只能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伫立在那片充斥着阴霾的令人窒息的气氛中。随后,女友忽然抬起沉重的双臂拥住了我,在我耳边亲亲地说:“没什么大不了,有我和你一起经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一下击中了我致命的脆弱,我的泪水竟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我把我挂满感动眼泪的脸掩埋在她的衣领之间,暗自庆幸她没有发现这一切。         

晚上6:00

  女友是四川人,因此嗜辣如命,麻辣烫更是她的挚爱。此时正值盛夏,想到要在如此酷热的天气下,伴着热气沸腾的火锅而挥汗如雨,我就不禁惶惶然。可是女友今天吃麻辣烫的热情似乎分外高涨,偏是把我连哄带吓地拉进了火锅店。

  望着满桌的菜肴,女友显得异常兴奋,摞起袖子:“亲爱的,让我们把输球的悲愤转化为食欲吧!”说完,她便不顾淑女风范地埋首吃了起来,偶尔抬头,嘴里还不住的叫嚷着:“辣得好过瘾!”我在一边欣赏着她那不雅的吃相,一边象征性的动了动筷子。过了一会儿,女友似乎是吃饱了,于是开始殷勤地招呼起我来了,她把自认为好吃的不得了的腊肠从汤锅里一骨脑儿地全捞了起来,塞进我的碗里,似真似假地瞪着眼,命令我必须把它们消灭干净。我不想在这么多客人面前挨揍,于是只得双手哆嗦着把那些可恶的家伙送进嘴里。可是我的舌头根本就不堪这种非人的虐待,鼓足勇气,准备把他们吐出来时,“好吃吗?”我无奈地点点头,把嘴里的食物连同委屈和痛苦一起咽了下去。“再多放点汤料味道会更好。”女友热情地为我舀了一大勺辣椒油,满脸期待地说:“试试看,很象我们家乡正宗的川味。”望着碗中那红通通热辣辣的东西,我欲哭无泪,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掉……这顿晚餐折腾了2个小时总算是苦熬出来了,我整个人感觉象是凤凰就要涅磐了。

晚上8:30

  我和女友手挽手进了一家电影院,正在放映的是时下颇为火暴的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师姐》。还是那个娇俏野蛮的全智贤,不过欺负的对象又换成了另外一个可怜的男人。看着别人演绎着似曾相识的故事,我不禁偷偷地侧过脸去,望着臂弯里我爱的女孩,而她依然痴痴地凝视着前方,在她那柔和的目光里,我发现她明净的前额下,是一脸令人心醉的天真。当看到男主角不得以和他的女孩分离时,女友抑制不住地抽泣起来,我下意识地搂紧了她,轻轻地吻着她幽香的发丝:“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我们也是。”……

  我把女友送到宿舍楼下,她的脸上仍然残留着曾经哭过的泪痕。我惊异于她那孩子般的单纯与率真,在这样一个人人精通算计的时代里,这样的女孩寥若晨星。她的单纯与率真是值得我去用一辈子的时间带着一种心醉且心疼的心情去品尝的。

  晚上11:00

  晚安,我最爱的女孩!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