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悲喜参半跨国恋 网络无界爱情有限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36 新闻晨报

  倾诉人:木木

  年龄:21岁

  职业:大学生

  关键句1:初见木木,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清秀的女孩子,眉清目黛,但是并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的表情一直淡淡的,仿佛自己是个旁观者,冷眼看着他人的浮浮沉沉。倾诉的时候,她偶尔会望向玻璃窗上滑落的雨滴,陷入沉思。

  关键句2:我并不特别沉迷于网络,平时只是在网上和朋友们聊聊学校里的趣事,基本上不会和陌生人说话。曾经听到过网恋,但我都会嗤之以鼻,觉得只有空虚的人才会这么干。可是谁知道,一场跨国网恋就这样降临到我身上……

  上网只为记挂他

  刚上大学我有了男友林。他既不高大威猛,也不英俊潇洒,但是却机智聪明,幽默开朗,和我有着相同的爱好。初涉感情,我们俩度过了很多萌动、快乐的时光,却也常常争吵,就像小孩子在过家家。

  现在想来,当初根本就不懂,我们之间只是很好的友谊,却错以为是爱情。后来林去了国外念书。我慢慢发现,在分开的日子里,我一直都想念着林,因为我再也没有遇到像林那样风趣又不失深度的男生

  当我在网上再次碰到他时,我有一丝欣喜若狂,也有一丝愧疚。我想挽回旧日的时光。不过与其说挽回,倒不如说是想和林开始一次恋爱——一次成熟的、认真的恋爱。然而,事情并不是我想像的这么简单,无论我如何暗示,林对此的态度总是十分冷淡。我知道,他只想和我做好朋友……但是我还是经常上线,和他若有若无地保持着联系。求学的日子并不是一直都很充实,我们都有一点寂寞。

  初识老外网友

  好友看我那些日子郁郁寡欢,便提出介绍一个网友给我,是意大利人。我以前没有和外国人打过交道,觉得很新鲜,就答应了,心想权当练习英语吧。当晚我认识了罗西,他的英文很好,喜欢写诗和剧本。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个忧郁的帅哥形象,顿生好感。怀着最初的那分新鲜,我和罗西成了固定网友,每天都在网上相会。因为英语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第二语言,对彼此意思的把握还不准确,有时候要反复问几遍,两人竟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似的。几天后,学校期末考试开始了,我没有办法上网和他聊天,心里竟十分不舍。我一惊,不会喜欢上他了吧?

  一考完试,我就跑去机房上网,遇到他的时候,我对他说I miss you very much!(我很想你!)他说他也是。我知道,我心里的一根弦被拨动了。慢慢地,我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了,他的专长是网络设计,平时最爱看恐怖电影,自己也写过电影剧本,我被他的感性、温柔、忧郁和热情深深吸引,简直崇拜至极。

  有一天,罗西告诉我,其实他有女朋友,他们已经相爱近一年了。但是,他觉得她对他越来越冷淡。那一刻,我清楚地感到我在嫉妒。但是我不能表达出来。只是违心地安慰他,下线后,我哭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