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死心塌地的爱 却抓不住他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45 网妖网

  作者:郭葭

  A

  浩聪其实不是个善于照顾自己的男孩。可是因为学校没有食堂,爸妈都在很远的地方上班,中午和下午放学回来,他有时热热妈妈早上做好的菜,有时炒碗鸡蛋饭,有时下一碗面。他住的地方是一条很长的街。有一天下午放了学,他看见同街的一个女孩子陈小烨,抱着书包,蹲在家门口。“没带钥匙?”“嗯。”“你爸妈还没回来?”“嗯。”

  她上小学,应该是五年级,比高二的他小了好几岁。

  浩聪走过她,走过又折回来,说:“要不上我家去吃碗面?”她跟去了。看他往锅里倒油,煎两个鸡蛋。蛋煎得不好,碎而且乱。分在两只碗里。然后烧水、剥葱、打调料、下面。他一定下过多次,不然不会这么有效率。

  他把面递给她,她就默默地吃。他不是多话的男生,她也不叽叽喳喳。他们虽然走同一条路上学,却很少碰见。

  高三那年浩聪得了阑尾炎。手术没做好,感染得很厉害。邻居们都说这孩子吃太多自己炒的硬饭了——他因此休学一年。

  B

  初一的时候陈小烨搬了家。高四的浩聪考上一所北方的大学。大学里浩聪又住了一次院,毕业时同学在他的留言簿里写着:希望你健康快乐。

  不满意的大学不满意的专业带来不满意的工作。他慢慢学会打牌、搓麻,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六年过去,有一天浩聪高中时的同学聚会,他这才发现,自己的28岁竟然是一无所有。

  回去的时候他想,如果当年没有那场阑尾炎,如果他考上更好的大学更好的专业。没病之前,他是他们中最顶尖的。同学都是明白的人,不问事业只关心关心感情:“浩聪,你的女朋友呢?”“不会吧,奔三的人了,还没有女朋友?”

  其实有过一个,却很快就分手。那女孩子对别人说起浩聪:“不明白他的脾气怎么那么古怪!也不懂得关心人,好像全世界欠他的。”

  是哪里出了错呢?

  C

  这个五一,他接到陈小烨的电话。听到她带着笑的声音他很意外,都想不起来她长什么样子,怎么会突然给他打电话?这么多年没联系,她又是怎么知道他的电话?

  她叫他老大。“老大听说你还没结婚?有没女朋友?五一我过去看你,行不行?”而他完全因为意外呆住,然后听她说了最后一句:“就这样定了!五一等着我,我过来看你!”

  在车站看见她使劲儿冲他挥手,她笑得真夸张。记忆里那个圆圆脸的小女生一点点回来,他不懂得要帮她背包包,她就把包包塞到他手里。吃饭的时候她看见他袖口上的血,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手被划破。不等他说什么,她从包包里就掏出一张邦迪。他说我自己来,她笑嘻嘻地不让,侧着头叫他:“老大———”用的是台湾腔,像小丸子。22岁的女生。那么娇憨的。

  28岁的理科男并不笨。他忽然就明白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