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爱情:红线几度绕指柔 他和她的短暂情缘(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35 《青春期健康》

  那天老同学给小夏打电话,潘敏从深圳回来了。小夏一怔,匆匆装好手上刚完工的活计,去蓬莱大酒店。

  心里预计了千百次,见了面,不过如此。此时的小夏,别了冷漠,多了波澜不惊。平淡地点点头,你好,你也好,近来过得好吗?

  喝过酒,泡歌厅。小夏微红着脸说,唱一首《新不了情》,同学们便笑,那是十年前流行的一首。是啊,十年了。

  心若倦了,泪也干了。

  这份深情,难舍难了。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

  清冷的街头,潘敏只穿一件薄薄的白衬衫。多年前一直想问的那句如鲠在喉,“怎么你不穿毛衣了?”原来,问出口,还是那样难。

  潘敏的脸抽搐了一下。低头,看小夏手上光光的,便问:“怎么你也不戴金戒指了?”

  小夏牵了牵嘴角,苦笑:“他走了。”

  看他寻问的神情,小夏幽幽地说:“送我戒指的那个人,我的爸爸,五年前过世了。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越是问我,我便越是不想说,没想到被编成了那样一个新闻。当时,我62岁的老父亲,为了一个不干净的女人抛弃了同样六十几岁的母亲。这个发了一笔财的男人,留给我,他最小的女儿,一枚戒指,他说他永远爱我,可我说我已不再爱他。”

  “父亲”,潘敏大笑,“小夏,那你知道吗?我的所有毛衣,都是我的老父亲一针针织成的。当同学们问我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啊!”

  小夏哭了。

  见到男友强子的时候,小夏的眼睛红红的。问她,她哽咽着说:“我刚刚见到了一位老同学,他给我讲了一个特好笑的故事,他说,他学生时代穿的毛衣,都是他的父亲织的。你说,一个乡下老汉在家织了十几件毛衣。谁能相信呢?”

  小夏躺在床上,看强子穿上她新织成的红毛衣,这个男人身上,缠了千头万线呢。偷偷从床头柜里拿出那枚金戒指,扯下缠了多年的那寸红线。泪,已流不出来。

  这一寸红线,是那位老人不经意间落下的吧,怨只怨,真的是太短了,有如他和她的短暂情缘。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