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校园爱情:红线几度绕指柔 他和她的短暂情缘(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6:35 《青春期健康》

  这边女生中小夏的新闻还在热播,那边男生中又闹出潘敏的新闻。

  那年冬来早,潘敏收到家乡寄来的邮包,里面是三件手工毛衣。这本属正常,只是据同他一起取邮包的同学说,因为他知道潘敏母亲早亡,只是随便问一句这毛衣是谁织的,没料想潘敏当时脸涨得通红,紧紧抱着那毛衣,似抱着一团火,爱情的火焰啊!没几日,便有了一个通俗版本:潘敏家穷,同乡的一个女孩子熬夜给他织了三件毛衣,充分表达她对他的爱。只是,这个女孩子不见得美丽,因为这三件毛衣颜色杂乱,滥俗,手工很粗糙,线头突出多,并且针角没有变化,全是最普通的大平针。

  新闻像冬日里的雪一样纷纷飘落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转眼大学二年级了,班上多数同学都找到了自己的那一个,只是小夏和潘敏,形单影只,虽说传言史君有妇,罗敷有夫,同学们却谁也没有真正见过小夏的大款男人,潘敏的乡下女人。

  小夏如一支悬崖百合,同学们已习惯她世外桃源的样子。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每天,她心里都享受着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那就是,她喜欢看潘敏的衣角,这时她因为瘦小已调到第二排,正好看见坐第一排的班长潘敏不系扣的衣角,他是洁净的,今天是那件红色的开司米线衣,明日便是黄色的绒线衫,后日却是棒线打的灰毛衣。小夏确定这真的是一个女孩子在匆忙间织就的,想到这,她的心,就有点酸,并且一点点地冒着泡泡。日子多了,她反而喜欢这酸酸的感觉,如小时候吃的那种酸甜的水果糖,有一种难言的快感。

  回寝熄灯后,在月下看手心处的红线,想这一天里潘敏的一颦一笑,迷迷糊糊中睡下了。

  夏天里有一段时间,同学们都结伴去学校附近的粮油专科新修的电影院看电影。那晚上映的是《新不了情》,刘青云和袁咏仪主演的,土得不能再老土的爱情故事,只是一向在人前冷漠的小夏却哭得唏哩哗啦。散场的时候,下起雨来,同学们都走散了,只剩小夏边走边哭。这时,一个男生跳下自行车,默默地陪她。小夏哽咽着抬头看,是潘敏。

  潘敏拍拍她的肩,似在安慰她。小夏就哭得更凶了,雨中,他拥她入怀。当盼望了太久的一刻终于到来时,小夏却突然理智起来,她抹着哭得红红的眼睛,乖乖坐在后座上,让潘敏分不清她是害羞还是不情愿。“阿敏,如果现在你觉得自己不开心,请想想比你更难过的人。阿敏,如果人世最大的困难就是死亡,那么还有什么事不能克服。”

  潘敏学着刘青云在电影中憨憨的样子说。(那里面的女主角的名字是阿敏。)小夏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后背,破涕为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