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情感:面对爱情 我们逃脱不了宿命的赐予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18 网妖网

  作者:韫秀  [欢迎投稿]

  那天西子抱着被褥冲到306寝室时,我正坐在我的床沿边喝茉莉花茶,手里捧着一本李渔的《闲情偶寄》,感受暮夏的旖旎、柔媚和闲适。

  “搞什么搞?他妈T大算名牌,后勤管理怎么这么烂?”西子一边把被子举高着,朝我的上铺扔,一边口无心肺的埋怨。

  这小女子,看上去玲珑剔透,有一张甜甜的娃娃脸,明亮的眼睛闪动智慧的光芒,漂亮润质的嘴巴,怎么发起火来这样的粗鲁?我皱眉嘀咕,想要心无旁鹜也不可能。在西子腾起脚丫准备在我头顶上爬到上铺之前,我急忙端起茶杯,一闪身让了很远。好险!要晚一步,她平跟旅游鞋上的泥巴就掉到了我的杯子里了。

  我退到窗口,站住,无可奈何的看她蹲在床上,三下五除二的把被褥呼啦拉的铺好,然后双脚并拢在床沿边,“扑通!”一声蹦到地上。

  我想完了,她不摔成瘸子,也要摔坏心脏。直到她“嗖——”的一下跑出去不见影儿,才明白我过分担虑了。

  去饭堂吃饭,我远远的看到西子从售饭窗口挤出来,摇摇晃晃的端着餐盘,路过我身边时,我看到两碗汤并排放在盘子边缘,汤汁调皮的颤抖着。我大声提醒她脚下有水,很滑,小心啊!

  她笑眯眯的回头对我说:我怎么会有事呢,没有事——没有事啦!话刚落,脚下真滑起来,“哧溜!”一声人和盘子到地上了,她摔了个四仰八叉。

  我跑过去扶她起来,她咧嘴笑笑,拍拍屁股,一幅无所谓的表情,才不在乎旁边的人怎么嘻笑。

  “西子,为什么要选学中文?你的脾气似乎不合适——”吃饭时,我好奇的问。

  她只说了三个字:“我喜欢。”        

  寝室楼下有几棵法国梧桐,初秋还是那么华绿荫密,枝繁叶碎,风吹过,沙沙作响,地上便摇曳恍惚的斑驳,突然有喜鹊扑扑从树上飞向附近寝室窗下的草地上,一会儿就听到一阵阵凄楚的“唧唧”。我仔细一看,是喜鹊嘴含着一只知了,弱肉强食,没多少功夫,喜鹊完成了知了的死亡之旅。

  这一幕,我看的出神,忘记和西子说好一起去打乒乓球,等西子在我耳边大吼时,我才意识到得罪她是多么的不应该。

  “我的小姐,我以为你会穿着耐克运动服等我去打球,谁知道你仍然是着THE NORTHACE服装守在窗前看乾坤——哎呀呀!下次我不和你合作了。”西子哇哇的叫,把球拍望我床上一扔,顺便一屁股坐在我的羊毛被子上。

  我一面担心我的羊毛被从此留下两片黑色的屁股印,一面笑吟吟的说抱歉,同时纠正她关于“THE NORTHACE”这个品牌,每件价值数千元,我消受不起,不要这样虚张声势,让别人笑话了。我的话还没有结束,西子就瞪着大眼睛,甩起毛燥燥的短发,对我实行沉默中的抗议。

  西子的球技绝佳,有世界冠军的霸气,她老在我面前说,好好的一块乒乓奇才,就这样葬送在T大中文系。我说,不算晚啊,瓦尔得内尔四十岁还在雅典意气风发,叱吒风云着呢。

  她把眼睛一眨,翘起嘴角道:“学老瓦?——呵,我学不来。四十岁,我应该在家里做可口的饭菜,洗一大堆衣服,打扫干净每个屋子,还有,我要生一大堆孩子——一大堆啊!”

  想不到,她的志向是做个多产幸福的小女人。只有西子能让我如此吃惊,人的思想不是表面的含意,而是行动的前奏,像她婉约的外貌下,却是粗枝大叶、没心没肺的心肠。

  我问她为什么要生那么多孩子,在我们国家,这种理想不可能实现,中国人口实在太多了,你不要的给国家带来负担了。

  她斜着脑袋,想了想,说:“没有理由,就是想这样吧。”然后问我打算做什么。

  我说,找个好人嫁了,然后清淡一生,与人为乐,快乐就好。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