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校园里的暧昧 不甘心做你红颜知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17 新闻晚报

  难割舍

  他回到上海后,我请他去吃麦当劳,陪他一起看球赛,结伴去上海最好的无锡小吃店去吃无锡小笼。我希望他散散心。我们从未有过亲近的举动,但是青的女朋友却是我们的禁区。

  那天我在学校吃午饭,心莫名其妙地慌了一下。突然手机震动了,是青的消息:mp3帮你拷好了但是恐怕短期之内无法还给你。我隐约觉得有些奇怪,下午我们上课就会碰面。我就问他在哪里,结果他说:“我在无锡,有可能回来比较困难一点。今天我最亲的亲人去世了,有点突然。”

  看到这句话我哭了,可能是我多愁善感吧,他的伤痛我感同身受。想到他一个男孩子有心事又不便吐露,我真的很想安慰他。就这样,我在上海,他在无锡,整整一个星期,我们靠着小小的手机维系着彼此的联系,白天我上课,晚上就发消息陪他守夜,我告诉自己,对于这样一个不幸的人,我要让他感受到温暖。怜悯吧,是的,怜悯。让我们的关系又一次近了。

  他回到上海后,我请他去吃麦当劳,陪他一起看球赛,结伴去上海最好的无锡小吃店去吃无锡小笼。我希望他散散心。但是感情的事,如果一方继续,必定是另一方其实在暗示和鼓励。这就是暧昧,这种感情最容易让人沉醉的。

  我们从未有过亲近的举动,但是青的女朋友却是我们的禁区。有的时候我开玩笑提起她,他避而不答,我也就不再问了。这样也好,我就当作不知道。哪位哲人说过的,暧昧会让人温暖。

  叹无奈

  我为他焦急,他却毫不在乎,甚至把我的劝言当作嘲讽和刺激。他是把我当成知己,还是爱着我,他有没有想让我当上正式的女朋友?

  然而没想到,随着毕业的临近,选择又一次摆在我们面前。青的专业现在不吃香,他的成绩也受到家庭的影响而下滑,他找工作总是不顺心。我自己也要找工作,又要劝慰他,两个人常常吵架。他的脾气变得暴躁,言语之间总是针对我,认为我在挑他的刺。

  现在,他总算是找到了工作,但是明显的,他对我不再像从前那样好了。找到工作之后,他生活得仿佛不再需要人生目标。我为他焦急,他却毫不在乎,甚至把我的劝言当作嘲讽和刺激。

  我觉得,他想跟我分手。但我知道,就像最初他不会主动向我表白一样,他也不会主动提出分手。也许,他在等我先开口。可是,我们之间本来也不算什么开始吧。他是把我当成知己,还是爱着我,他有没有想让我当上正式的女朋友?我想,毕业后劳燕分飞,我们可能一开口,就会把问题闹僵,想要做普通朋友也难。但是眼下大家都在为前途心烦意乱,肯定不是解决感情问题的好时机,我该怎么办呢?(作者:卢琳)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