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口述:校园里的暧昧 不甘心做你红颜知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17 新闻晚报

  我刚告诉学生会的同学我住院了,不出一个小时,青和我的同学一起大包小包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同学悄悄告诉我,青一听说我住院吊针,跳起来就说我们去看她吧。结果还跑错了医院。他急得叫了辆出租车再赶过来。同学还说,青的家在外地,经济条件很不好,她跟他认识那么久,今晚是第一次听到他主动说要叫出租车。当时我心里百感交集。

  我养病的那段日子,青每天晚上发消息慰问我。可以说,那段时间我们真正地深入了解了对方。他是我第一次碰到的不用我想话题就能轻松交往的男生。

  “你知不知道我有晚睡晚起的毛病?”

  “你知不知道我的胃跟你差不多一样不好?”

  “你知不知道我有一个交往了一年半的女朋友,我们感情不太好,已经快分手了?”

  “你知不知道我决定以后称呼你柠檬,因为那天你在医院穿的那件外套颜色很黄很漂亮……”

  其实我也不是傻子。当时的想法也挺单纯,一是觉得很享受这种被人疼爱的感觉,二是不愿意伤害那个我素未谋面的女孩。仅此而已。因为我的默许,我们的关系愈发亲近了。

  也许我总是在强调他的细腻和温柔,可这确实是我无法割舍的原因。没有一个男孩这样照顾过我,葱油面一端上来他就抢着帮我拌好;我随口说要找人第二天具体地址就交到我手上;过马路永远走在我的左面。我笑骂他矫情,其实心里都一件件记住了,我跟自己说,成长的日子里有这样的一个异性朋友相伴,很好很幸福。虽然,我也希望我们之间还有点别的什么。

  终掉泪

  情人节到了,我看见他抱着很大的一个玩具熊,我多么希望他是来找我的,可惜却不是。“到此为止吧”。那天我打定主意,要慢慢疏离他,也许大家还能做朋友。

  不久后,青就回老家过年了。寒假的最后一天是情人节。我心里有些萌动不安,不知道他回来了没有。说来就是那么巧,我去食堂的路上看到他抱着一个很大的熊公仔出了校门。他回来了,可惜找的不是我。他跟他的女朋友过节去了。那时候,我才相信他是有女朋友的。回想起从前,因为关系亲近,有关于我跟他的风言风语也不少。

  “到此为止吧”。那天我打定主意,要慢慢疏离他,也许大家还能做朋友。第二天下午,青的室友破天荒请我喝茶。说了句,青托我来问你觉得他这人怎么样?你明白吗?

  我当时感觉——他有话干嘛不自己跟我说,而要别人转达?又为什么就是在情人节的第二天,在我想远离他的第二天?我沉默不语,青的同学也一直若有所思,他想了很久,又说出了后面的话,“也许你会觉得我多管闲事,但是我觉得你是个好女孩,青其实是个花心的人……我觉得你不值得把感情浪费在他身上。”

  我的朋友不多,但青这个人平时人缘不错,他的室友不认识我,应该不会平白无故编出一段谎话来骗我的。反正我也打算不理他了,听来的这席话更坚定了我的决心。接下来的日子里,青发给我的消息,我一律只回六个字以内。他对我的邀请我一律找理由谢绝。为了避开他我还辞了学生会的工作。慢慢地他不再找我了,我们成了很普通的朋友,交往只限于每周公选课的同桌之谊和网上的偶尔几句寒暄。

  一天早上,我去上课的时候发现手机丢了。当时觉得心猛地一沉,接下来就是痛。手机上面有他送给我的小挂件,里头还存有很多很温馨的短消息。其实很多短消息,我还记得住,但是想到再也看不见了,我竟然蹲在马路旁边,泪盈于睫。在我无忧无虑的前二十年,我的心还从来没有那么难受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