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校园趣事:恋爱变奏曲 我们给帅哥老师当红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6:51 《倾城》

  作者:鲁奇  [欢迎投稿]

  “铁公鸡”比窦娥还冤

  今天我一进教室,便知道我们尊敬和爱戴的“铁公鸡”施老师又失恋了,因为,他每次失恋都让同学们大声地朗诵今天要讲的课文,今天朗诵的是《窦娥冤》。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这已是第18次在早晨大声地朗诵课文了,谁让他出奇地吝啬呢?不然,他怎么能得了个“铁公鸡”这个雅号呢?

  施老师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他有点吝啬(与人家姑娘见面一点也不大方,就连买车票都要先把钱放在手里一张一张地数来数去,像数语文卷子似的)失恋也再所难免了。他是个外地大学生,那点工资除了生活费外还要寄给家里,供妹妹上学。至今还住学校的宿舍里,教学认真,他所讲的公开课都上过电视,人还是满身正气,时常教导我们“自己未来的幸福由自己把握,”可就他自己的爱情问题却始终没有个头绪。

  还没等我放下书包,波斯猫就瞪圆了眼睛小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铁公鸡这次失恋的全过程被鸭仔全都看到了”,我回头一看鸭仔身边围了一圈人,哼,这小子又在卖弄了。

  这时,铁公鸡走进了教室,一脸阶级斗争,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天要上的课——《窦娥冤》。

  昨天放学,鸭仔在路上碰到铁公鸡和音乐老师唐SIR(她和铁公鸡一样都是外地大学生,都住学校宿舍),于是便跟随,铁公鸡边走还边说笑话,唐SIR听后发出像徐静蕾一样的笑声,见唐SIR笑,铁公鸡便说这个笑话是从某月某日在一书店看到的,想买了可问价钱却是出奇地惊人,便到另一个小点的书店,说是打八折,可还是觉得贵,又跑了四站地六家书店可还是觉得贵,最后,在一个体旧书滩上终于找到了那本书,可价钱还是有点贵,便在那里站了半个小时,装出很想买书的样子,把书上十余个绝妙的笑话背了下来,最后,笑眯眯地问唐SIR,“你觉得这个笑话如何?”唐SIR回头给铁公鸡一个徐静蕾式的微笑,“你好聪明啊!这么土的办法你也想出来?”随后,转身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车里坐着一个男的,和唐SIR有说有笑的,车开走了,只留下一个呆若木鸡的铁公鸡。

  鸭仔说那人准是唐SIR的男朋友,听后,我真是义愤填膺,波斯猫说:“铁公鸡真是好可怜呀!”“不如我们为他想想办法?”波斯猫说。他的这个提议立刻得到我和鸭仔的响应。

  “我们考试能考好,为什么不能把老师的爱情问题解决好呢?”我提议。

  找个比唐SIR好一百倍的女孩介绍给铁公鸡,给她瞧瞧!!

  为铁公鸡当红娘

  隔壁班的那些家伙一见到我班同学就说什么“失恋是可耻的”“将失恋进行到底”一类的风凉话。难道我们就能让他们笑话吗?

  第二天,我便以班委会的名义,在早自习上,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说,同学们在我的鼓动下也都群情激愤。声称坚决处理好铁公鸡的爱情问题。再也不能让铁公鸡这样失恋下去,

  我们最后决定,每个人都要尽其所能,为铁公鸡物色女友,并严正提出,在品貌俱佳的基础上,还要不看重金钱,注重金钱者一概取消与铁公鸡见面的资格。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星期一早晨,我们便开始了“工作”。由两个同学守门口,我和波斯猫坐在教室后面,同学们像纷纷掏出美女的照片及资料,波斯猫拿笔登记,我收照片,还真不赖,都算得上是美女,大家以我为中心围成一圈,像研究考试分数一样,全班形成了空前的团结。

  波斯猫推荐她的表姐、鸭仔举荐他的远房小姑、芽虫的嫂子的妹妹、水水舅妈妹妹的女儿……等等,共有十五个候选人。个个看起来都比那个瞧不起人的唐SIR强百倍,看来铁公鸡的好日子快来了!

  在各方面的评定中,波斯猫的表姐各方面条件可以说是首屈一指,师大音乐系毕业,比唐SIR至少漂亮101倍,在某中学教音乐。于是,我们就请波斯猫去问她表姐,没想到她表姐居然认识铁公鸡,还听过铁公鸡的课,对他早慕名以久,但并与铁公鸡恋爱的想法并不是很强烈。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