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尖叫文字:天下到底有贼还是无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5:31 申江服务导报

  一部《天下无贼》,看得周围人都落下了两个毛病,第一个毛病就是添了句口头禅,无论何种情况,一张口就是那句台词:“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另外一个毛病便是高度敏感,一出门就变得神经兮兮,瞅着谁都像是个偷儿。

  患上第二种“毛病”当然也不能完全怪罪于《天下无贼》,自从进入冬天以后,便开始频繁听说朋友被偷的消息。这岁末年终时分,人被捂得严严实实,当然难免“木知木觉”;再加上怀里揣着刚发下的年终奖金,难免要耐不住心痒去“血拼”一番———这些无疑都给了小偷们以可乘之机。

  被偷当然懊恼透顶,钱财损失不说,遭了贼后种种“善后事宜”才是真正叫人头疼不已的:信用卡要立刻挂失,身份证、社保卡要一一补办,还有手机里庞大的通讯录……所有这些都像是一场重感冒留下的后遗症,鼻塞、流鼻涕、头疼、咳嗽,远比发烧本身更折磨人,足以让人难受上好一阵子。

  其实,听听身边那些被偷的案例,被偷者大多要负上主要责任——新买的手机是搁在了包包里,可鲜艳漂亮的挂坠正垂在腰间,随着步子晃悠呢;明明只买瓶饮料,可皮夹里整叠百元钞票“呼之欲出”;为了哈韩的更彻底,细巧的背包背在背后,到哪儿都不肯拿下……寒!

  所以嘛,要想“无贼”也并不太难,选个简单实用的手袋,没事别带着大把现钞,手机通讯录定期连接在电脑上做个备份———这么做绝不仅仅是为了防贼,而是由此养成些谨慎认真的生活态度,实在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话说回来,看了这部片子可别真成了“乌眼鸡”,见谁都不顺眼———要不见了这气势汹汹的架势,没准对方心中还把你当贼防呢!毕竟在身边的,永远是好人占了绝大多数。(文/冬尔)

  (编辑:小语)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