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超女玉米特写:想粉就粉 要粉得漂亮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在这场粉丝与粉丝的拉锯战中,无疑,“玉米”成了粉丝中的冠军。

  六大阵营中以“玉米基地”阵容最为强大,“小帅哥”李宇春的“玉米团”是最狂热也最世俗的团队,他们敢爱敢恨、勇往直前,用最火辣炽烈的词汇赞美心中的新世代偶像,比如——宇春,你有男孩的率真,也有女人的细腻,你有着超越性别的绝艳之美,我要用我一生的时间来守望你!“玉米”中不仅有学生,还有白领,更不缺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李宇春的魅力真是大江南北通吃,男女老少咸宜。每逢周五,天南地北的玉米们聚拢而来,场外列队、拍照、喊口号;场内呐喊、献花、发短信。

  大米,一个“粉笔”,混进了一个“玉米”北京QQ群。她刚一进去马上有人跳出来说“改名!必须每个人的名字都像我们这样。”大米定睛一看,才发现QQ群里面200人的名字都是一样的,就是名字前面加上“yumi”几个字母,“yumi

木乃伊”、“yumi爱宇春”、“yumi晴天”等等。大米发现这个“玉米”群里说话的都是一些十五六岁的中学生,便表示想通过他们找到主要负责人,结果这几个字引起了他们的愤怒。“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负责人?我们都是负责人!” “‘玉米’没有阶级之分!你懂吗?我们都是平等的!你是不是‘粽子’?”

  “粽子”是跟随《超级女声》兴起的一个词,指的是属于别的阵营而混进来的间谍。“粽子”的间谍行为最主要的是扰乱舆论混淆视听动摇军心,比如说票已经很多了大家可以松口气了,或者我们赶不上了,放弃吧之类的。最后,她被踢出了聊天群。

  “玉米”说自己理性,很有素质,不像别的什么迷会骂人,“玉米”的理性,更在于认识到短信是这场战斗中的力量之源,正如希腊神话中大力士安泰的大地。“为了不让我们的春春被黑下去,所以拼命投票拉票。”蝴蝶(长沙商业步行街上组织拉票的女孩的网名)这样说。对于蝴蝶和众多的“玉米”们来说,短信是开疆辟土的最有力的长矛,也是无坚不摧最有力的盾牌。

  从成都总决选开始,他们就使李宇春的支持短信与其他选手有了数量级上的差异,并且一直把这种差距保持到最后。其实早在半个月前,他们就已经在论坛上表态,要使李宇春的最终支持短信数量超过350万。以下就是今夏玉米行动的“战绩”——

  成都总决选:206564票;

  总决选10进8:460742票;

  总决选8进6:678242票;

  总决选6进5:825927票;

  总决选5进3:1899892票;

  总决选3强战:3528308票。

  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是“玉米”们拉票的场所,来自全国各地的“玉米”们汇集在此拉票。而这样的拉票每天在全国大中小城市热烈进行着,大有燎原之势。4个直辖市不必说,是票仓,是战略高地,省会城市单列市地级市也是兵家必争之地。“玉米”们把各地的拉票活动汇报到百度的李宇春贴吧里,以鼓舞士气交流经验,贴吧吧主则作总结和指令工作。通过网络,全国的几十万“玉米”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5进3后,贴吧置顶的帖子发出最后一战总攻令“没有最多,只有更多!这是对票数而言的。有很多‘玉米’听到风就是雨,那么坚持你自己的判断,跟着自己的感觉,尽自己的力,票数的真实情况谁都不确定,那么就当成最后一名来投,没有退路,背水一战!能买卡,不要放松不买。就这一场了,在此一搏。能拉票的,不管是熟人,陌生人,每一个15票(每部手机的限量短信数目)都万分宝贵。至于拉票的方式,各种各样,能想到的方法,大家都去试试,也算锻炼社会实践能力了。但以攻心为上。”

  5进3总攻令的目标指向310万。这个数目在某些国家可以选出一个总统。而对于“玉米”,3月10日是李宇春的生日,“玉米”们想用这个票数送给李宇春,作为让她惊喜的生日礼物。“对这个目标我们很有信心,并且有望冲击325万。”“玉米工程师”说,他是为数不多的男性“玉米”,湖南大学的学生。因为是在“主场”,他的任务除了拉票,还要到火车站去迎接全国各地涌来长沙的“玉米”。如果一个外地“玉米”要来长沙“朝圣”,她会先向本地或者长沙的负责人报告,长沙这边组织人去火车站火车是绝大多数年纪偏小的“玉米”选择的出行方式迎接她,当她们相见的时候,“感觉很亲切,就像朋友或者战友一样。”

  未相见的时候,“玉米”们通过QQ联系。每个地方都有一个或者若干个“玉米”的QQ群,这些群的号码一一在网上公布,以便当地的“玉米”找到自己的组织。“我有20多个关于‘玉米’的QQ群,自己做群主的有18个,好几个西北及西北下层的,我是西北区的总负责人,作总群主,1个东北群,我在那边安排了一个总负责人,3个北京群,群主身在海外,不能及时获悉国内的最新消息,所以邀请我去管理。还有1个群主群,是全国各地群主们商议的地方。”蝴蝶笑言,群主群相当于长老会之类的东西。

  人们很难相信,在收听收音机的年代能够自发地产生几十万的“玉米”组织,能够产生300万之巨的支持票数加之于一个普通的女孩。“李宇春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大众选择自己偶像的时代!”对自己的学生做出这个评价的时候,四川音乐学院的老师余政仪异常激动。李宇春一路领跑的短信“天文数字”不仅让对手望洋兴叹,更让主办方深感惶恐——即使她唱得不好,也不要轻易动她。湖南卫视一负责人曾坦言:“李宇春的人气太旺了,局面完全无法掌控,不凭短信定冠军,会引发粉丝过激反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