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延伸阅读:超女PK中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超女旋风”袭击了大江南北,而冠军李宇春的签约身价更是开到了500万元,远远超过了大部分中超球员的身价。“超女”刚刚出手,职业化11年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就自愧不如,同样是“超字辈”的中超联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属于自己的观众锁定湖南卫视。

  面对每场比赛廖廖数千人的体育场,中超是该向超女学习了。

  造星机制

  ——中超的软肋 超女的精彩

  足球是一个需要明星的运动,虽然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的职业联赛道路,但是中国足坛依然没有制造出自己的绝对巨星。

  实际上,职业联赛初期着实地培养出了几个足球明星。以北京为例,当时,国安队的球员们已经成为了这个城市最受人瞩目的明星群体。去球场看高峰、曹限东、高洪波、杨晨们的比赛几乎是那一时期北京人在周末最津津乐道的时尚消遣。但时间却并没有让中

国足球的造星水平更进一步,随着甲A演变成为中超,中国足球的明星们却已没有了往日的星光。

  赢利模式

  ——中超的梦魇 超女的神话

  中国足球的市场是巨大的,但在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并不职业和高明的管理下,中国的职业足球还没怎么上路,就已经误入歧途了。

  从1998年大连万达退出中国足球开始,到现在的7年间,已经有7家企业选择了“逃离”。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每年为球队投入了巨大的财力,但却只能从职业联赛中得到极少的回报,就连“账目公开”这种要求都被拒绝。

  黑幕影响

  ——中超的毒瘤 超女的调料

   赌球、假球、黑哨,这些毒瘤正在一步一步地侵蚀着中国足球。中国足球喊司法介入已经有年头了,但又有几个参与假、赌、黑的人现出了原形呢?这些丑恶现象的不断滋生,严重地影响了中国足球在国人心中的公信力。

  “超女”莫名其妙地火了,她们在带给我们娱乐资源的同时也在制造着黑幕和“蜚”闻,还要忍受横生枝节的谩骂和流言蜚语,或许这就是一个炮制阴谋、制造垃圾的时代。八卦口水越多,超女也就越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