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超女名词恶补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54 东西南北·大学生

  【PK】Player Kill,来源于网络游戏,指一对一决战。《超级女声》中,指两个人之间由大众评委投票决定淘汰一人的环节,是节目中最伤感的部分。

  【海选】是《超级女声》选拔最初的环节。由于《超级女声》对报名选手的年龄唱法不限,因此报名的人数多达几万,对这样的海量的初选方式给予的新名词。

  【粉丝】英文fans的谐音,意即歌迷、歌手支持者。

  【凉粉】“靓粉”的谐音,即张靓颖的粉丝。凉粉年龄偏大,性别比例比较平均。

  【伪凉粉】指喜爱张靓颖,却拒绝为其投票的支持者。

  【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张靓颖的粉丝此阶层者甚多。

  【玉米】“宇迷”的谐音,即李宇春的粉丝。玉米构成以女性为主。

  【笔迷/笔亲】周笔畅的支持者。笔迷构成以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为主。

  【机器猫一、二、三号】源于夏青老师的一次点评:“我的儿子说周笔畅姐姐真可爱,好像机器猫。”汪涵也跟周笔畅带同样的眼镜,自称自己是机器猫二号,并指黑楠老师为机器猫三号。

  【盒饭】何洁的粉丝。

  【佳迷】纪敏佳的支持者。

  【荔枝】黄雅莉支持者的谐音。

  【1000/芡粉】叶一茜支持者,因有人诋毁叶一茜为“二奶”,“茜迷”也被诋毁为“奶粉”。

  【火锅】常宽自称,指喜欢所有超级女声。

  【粽子】来源于李宇春在新浪参加成都三甲聊天中的一个笑话,是对“间谍”的称呼:包子家族和米饭家族打群架,蛋炒饭等把花卷等打得落花流水,把粽子逼到一个角落的时候,粽子把外衣一脱,说“我是间谍”!现在多被超级女声的粉丝们用于潜入其他选手粉丝群里的人。

  【成都小吃团】因张靓颖、李宇春与何洁都来自成都,凉粉、玉米与盒饭联合起来相互支持对方的选手。

  【内心纯洁,前途无量】原意为成都赛区评委科尔沁夫对张靓颖的高度评价。在“成都小吃团”分裂后,玉米和盒饭喊出口号“内心‘春’‘洁’,前途无‘靓’”,意为李宇春联合何洁挤掉张靓颖,此举对凉粉的心理造成了较大打击。

  【舒穆事件/sm事件】玉米的领导人物之一舒穆在8月12日号召“只支持自己喜欢的歌手,做纯粹的玉米”,宣告“成都小吃团”就此分裂。据分析,舒穆此举的用意为:因为张靓颖为李宇春最大竞争对手,因此在张靓颖最需要短信支持的时候予以打击,避免其利用李宇春的人气。玉米和盒饭随后迅速和好,而与凉粉形成永久分裂。

  【BH】即彪悍之意,一般用来形容玉米,取自舒穆的名言“玉米的人生是彪悍的,无需解释的”。

  【胡扯事件/天下玉米事件】指天涯的版主“还是胡扯”为了表达对玉米的支持,通过天涯社区高层的关系,在“娱乐八卦”建立“天下玉米”和“粉丝部落”版块并撤消原来的《超级女声》版块,引起网友强烈抗议,“娱乐八卦”的版主也集体签名抗议。在强大的压力下,天涯恢复了《超级女声》版块,并与“天下玉米”并设“靓声靓影”和“全球笔亲”。但挽救措施并未得到所有网友认可,很多人认为“胡扯事件”破坏了天涯的民主平等气氛。

  【海豚】因张靓颖在5进3比赛中唱出三个海豚音,故凉粉将海豚视为图腾,并将网络通讯软件的头像改为海豚,以示对张靓颖的敬仰。有人称张靓颖为“海豚姑娘”表示爱慕。

  【拉拉】女

同性恋的最新叫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